中国大陆 习近平心慌?新年特别场合 ...

习近平心慌?新年特别场合 惊被黑衣男子“包围”

651
2月10日的团拜会上,多名年轻男子坐在习近平等高层的四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1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国黄历除夕前一天(2月10日),中共当局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团拜会,惊现多个着黑衣的年轻男子围坐在习近平等8名高层坐的主桌四周的现象。外界质疑他们是中南海保镖,但过去在这种中共内部场合,罕有如此明显的安保情形。

2月12日是中国新年,2月10日,中共当局举办新年团拜会,中共政治局7常委、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等高层悉数出席。会议由中共总理李克强主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讲话。习近平讲完话后,与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和王岐山坐在中间的主桌上观看台上演出。

从中共官媒发布的视频中发现,有多名年轻男子坐在围绕主桌的四周桌子旁,形成保卫主桌的态势。

有网民发帖询问:“谁能告诉我圆圈里这些人是干嘛的?”

也有网民指:“估计(他们)是安保人员。”“中南海保镖。”

习近平过去到地方考察时,保镖多作为观众站在人群中以防不测的画面,但在团拜会也搞这套,就令人吃惊。

有网民质疑道:“问题就是安保为啥要坐在饭桌上,正常来说出现在大厅边上就够了吧,要说参加团拜会的应该都是核心成员了,还有必要这么监视吗。”

习近平2月4日到贵州省贵阳市考察,当地政府老手法维稳,再出动“临演”民众拍手场面,有人从空中捕捉到中南海保镖护卫习近平的阵列:约有40多名随从和保镖,全部身着黑衣、黑裤。习近平走上巴士,只有少数几个随从、保镖之后上了巴士。

这种严密安保阵势,跟之前习近平到访地方作法如出一辙。

《自由时报》报导点评说,就是这个角度的视频曝光,怀疑护卫现漏洞,习近平护卫平面严密,但还是被从空中拍到移动画面,若是枪击,同个角度,习近平早就被击毙了。

最近还有“美国政府前任官员”在美国智库发表报告,要把目标对向习近平,把去习作为美国的第一战略。

中国问题专家李军在访谈节目中表示,这本质上就是国内、海外反习势力的公开叫板。这些非习势力的人在形成一种凝聚之势,其实也就是为了中共二十大,因为习近平还有一年多就面临连任了,那么他一旦连任后,中共很多官员的利益得不到保障,一个不小心习近平就把你给抓了,尤其原来江泽民时代的那些官员。因此他们试图搞掉习近平。

美国华盛顿信息与战略研究所学者李恒青说:“2022年是习近平的一个生死战,要么他可能可以实践他的终生连任,要么可能就是他的滑铁卢。”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