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现身人大内蒙古团 布...

习近平现身人大内蒙古团 布小林疑未出席

519
中共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3月5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人大会议3月5日开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此前曾晕倒而倍受关注的内蒙古主席布小林,并且今年未担任往年担任的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

据中共官媒报导,3月5日下午,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据《北京青年报》“政知道”5日报导,这次人大会议4日晚举行预备会议,产生了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主席团由174人组成,其中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

从官方公布的会场视频中,人大会议首日,习近平参加的内蒙古团审议,疑似未见内蒙古政府主席布小林。

布小林此前曾在地方两会台上发言时晕倒在地,此后一直未有消息。其现状也倍受外界关注。

据内蒙古晨网报导,3月4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会议推选石泰峰担任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林少春、刘奇凡、那顺孟和担任副团长。

另据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报导,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内蒙古代表团团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张晓兵、娜仁图雅、戈明、周义哲、李国琴等代表先后发言。

上述两则报导,均未提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布小林。而去年中共两会,布小林是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

60多岁的布小林是内蒙的红三代,其祖父乌兰夫号称“蒙古王”,其父亲是中共人大前副委员长。该家族祖孙三代都担任过内蒙古政府主席。

1月26日,内蒙古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时,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做政府工作报告时突然晕倒,之后又多天未露面。

去年内蒙古要求蒙古语授课的学校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汉语授课,引发大规模示威。暂时不知道这位女主席身体不适,是否与教材风波导致压力太大有关。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