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下令?中共将疫源狂甩...

习近平下令?中共将疫源狂甩锅海外 惊现离奇“佐证链条”

329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于11月25日、26日分别在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上发资讯,指中共病毒并非源自武汉,而是源自进口冷冻食品链。(人民日报脸书和推特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7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数月前的“战狼外交”式疫情甩锅短暂沉寂后,中共官媒再掀甩锅狂潮,努力并将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源头引向海外,官方豢养专家也纷纷现身为当局背书,甚至“佐证链条”中惊现“北美猪头”污染“德国猪手”。据悉,近日当局集中培训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数百名官员和专家,务求让他们做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要求。

中国病例骤增 官方 狂甩锅海外

中国各地陆续传出中共病毒感染本土病例,包括新疆、天津、上海、安徽阜阳、内蒙古满州里都新增确诊病例。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声称,冷冻的海产品或肉食品,把疫情国家的病毒传入中国。

其中,新疆喀什地区上月爆发本土疫情导致超过400人染疫,吴尊友25日声称,经过疫情溯源,“零号病人”是一名装卸工人,传播源头是进口货柜。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1例确诊病例。中共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25日说,中国近30天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8例,是上一个30天的7.5倍。还说是境外输入病例的来源国增多,传播风险才进一步扩大。

但外界认为,疫情在中国各地从来没有消失过,现在疫情再爆发,各地政府隐瞒不下去,所以才报出几例确诊病例,而且全部甩锅进口冷冻食品。

英国《金融时报》26日指出,中共官媒正在排演新一轮舆论,以模糊病毒的起源,指称病毒源自中国以外的地区。

11月2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在其脸书官方主页上否认“武汉肺炎病毒源于武汉”;周四《人民日报》也在推特上做出同样的表述。

《人民日报》援引的是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位首席流传病学专家曾光和吴尊友的说法。

曾光在上周四(19日)的网上会议中表示“武汉是首次发现病毒的地方,但并非起源”;吴尊友则声称得出结论:“进口冷冻海鲜食品是病毒爆发的根源”。

甩锅海外政治目的明显 不惜抛出“北美猪头”感染了“德国猪脚”

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教授张伦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疫情爆发后,尽管中共政府以独裁方式严防死守,但内部、外部危机远未缓解。现时,中共当局瞅准时机,趁美国大选及欧洲各国忙于应对疫情时,发起这波舆论攻势,目的明显是为对内愚民,以佐证其执政的合法性和“优越性”。

张伦说:至少迄今为止,我们知道这个病毒确实是从中国武汉传播出去的。但是现在中国这种做法本身我是不奇怪的,只要内部有些问题,多半都会指责外部。恐怕官方也是要不断的为政权寻找一些“合理性说法”,当然这种东西从来都是给国内看的。

目前,中共官媒发布的统一推导理论是:中共病毒是通过冷冻食品或其运输包装等带到武汉,然后在武汉市场上蔓延传播。

而就在《人民日报》在社交媒体上再掀甩锅舆论之前,中国的官员和科学家已发表了一系列声明,这些声明试图让人们相信,“武汉肺炎病毒”源于进口雪藏海鲜。

中国科学家们还为此提供了一些“证据”,以表明该病毒可以在寒冷的环境下长期保持活性。上海官方23日通报疫情时称:“最近的病例感染源为境外输入”,“感染者接触了从北美运返上海的冷冻集装箱”。

但海外科学家一致认为,雪藏食品对感染的风险可以忽略不计。中共声称从进口食品检测到病毒,引发贸易伙伴国不满。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英国和美国都认为,中共相关做法毫无科学根据,如同“不合理的贸易限制”,敦促中共停止这一做法。世界卫生组织也说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人们可以通过接触冷冻食品或者其包装感染病毒。

而中共官媒就再出台“证据链”2.0版本反击。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周二(24日)称,天津的最新感染源锁定天津港进口的“北美猪头”;而山东德州市早前通报称,从天津港转运的一批进口“德国猪脚”核酸检测呈阳性,其原因是天津的运输过程中,“北美猪头”感染了“德国猪脚”。该说法引网民群起嘲讽。

美国“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在接受采访时,批评中共豢养的专家,从疫情最初爆发开始就协助中共当局制造谎言。而张展、陈秋实、方斌、许志永等追究疫情真相的公民则被逮捕、失踪。

周锋锁说:中共做这些事情总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它有计划从上到下,全面制造谎言,转移责任,在这种体制下,所谓的专家都是中共的喉舌而已。而张展、陈秋实还有许志永……这都是因为追究真相被抓,被噤声。这是中共一直的做法,一方面隐瞒真相,一方面制造谎言。

回溯中共甩锅路线图,中共病毒肺炎疫情之后,中共专家首先将源头指向蝙蝠;后中共战狼外交官暗指美国运动员参加去年的武汉军人运动会后,将病毒带入。后再指病毒源自意大利、法国等。直至目前中共卫生专统一口径,称病毒感染源为进口雪藏食品或包装。

官媒和官方专家联手甩锅 习近平的指示?

对于中共最新发动的舆论战,法国时政评论人王龙蒙认为,中共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几乎达到了“纵火犯变身消防员”塑造“抗疫大国”形象的目的,成功清洗了病毒源头的所有证物,并阻止国际社会对病毒源头和传播路径进行调查。这让习近平得以继续他的“全球命运共同体”。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通话中,要求欧洲向中企开放,并商讨共同应对疫情和开发疫苗等。

王龙蒙说:我们非常悲哀的看到,中共当局似乎已经成功的洗脱了疫情的责任,它就像一个嫌疑犯,拒绝员警和专家进入第一现场,然后开动宣传机器说不是自己干的,现在又把责任整个推给国外。这是整个欧美国家政客的无能,面对疫情,没有联合起来问责和追究真相,而是与嫌犯讨论如何“救治”被它毒害的人,还一起探讨下一步的生意,与其说是武汉肺炎病毒蔓延世界,不如说中共病毒已侵入全球的肌体。

本月18日至19日,中国疾控系统逾百位处级以上官员和专家进行培训,而培训导师包括中央党校教授、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教授等。强调要按照习近平的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学习。

世卫被允到中国“查源头”  专家:政治作秀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恩(Michael Ryan)本周一称,已经得到中共的承诺,将尽快安排武汉考查;此前中共研究人员已经在此进行了流行病学研究,而世卫组织协调的国际专家小组已成立,莱恩称期待让国际小组和中国小组一起实地考查。

曾在医学研究领域工作的时政评论人士横河分析说,国际专家组即便能进入中国、甚至武汉,溯源调查的意义也已经微乎其微了。

“实地调查的一部分就是考察病源发生地,其中包括证人和证据。相关证据早就被当局清理过好几遍了,而且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目前看来并不是病毒发源地,这样的溯源工作是起不到作用的。”

《纽约时报》周一发布长篇报导,披露了中国如何控制了世卫组织对病毒源头的调查。报导引述了这家报社获取的内部文件以及对数十名外交官、科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的采访说,世卫组织为了获得进入中国开展调查的机会,对北京当局作出了一系列让步。

报导引用一些从未公开的文件说,中共政府近期批准了一份外部调查人员的名单。作为对中方的回报,世卫组织同意让中方科学家主持关键部分的调查工作,包括国内首批患者和华南海鲜市场在疫情传播中扮演的角色。文件还显示,世卫国际专家组将审查并“扩充,而不是重复”中方开展的研究。

报导引述世卫组织前法律顾问布尔奇(Gian Luca Burci)说,世卫组织把获准进入中国列为优先事项,但如果这家机构对此铇根问底,他们就会失去软实力。

对此,时政评论人士横河表示,这篇报导披露的情况充分表明,世卫组织在中国开展的病毒溯源工作就是一场“政治作秀”。

“这意味着世卫组织的溯源调查就是在做一场公关,以此试图减少外界对它的指责,而这家机构对于这项调查没有任何兴趣。”横河说。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7月下旬曾经有一个由世界卫生组织派出的派遣专家小组抵达中国,原计划在病毒疫情最初爆发的武汉找寻中共病毒的源头。然而实际情况是,这个团队甚至连武汉都没去过,就打道回府。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