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沪宁撕破脸?《人民日报》...

王沪宁撕破脸?《人民日报》暗戳戳谈废除终身制

3092

【2019年08月2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宣传系统最近似乎重拾“高级黑”手法,一边在甘肃安排“老乡演员”用普通话高呼“万岁”,一边在官媒借邓小平诞辰暗示废除终身制。

8月22日是邓小平诞辰。人民日报旗下两个公众号悄悄发布一条文章,题为《邓小平废除领导职务终身制》。

习近平的左膀右臂栗战书出掌中共全国人大后,人大在2018年3月以所谓高票通过修宪,废除了国家主席两届制。这一大动作当时曾在海内外引发轩然大波。普遍认为,这是为习近平2023年之后继续执政,甚至终身执政消除了宪法障碍。这之后,北京当局明显放缓了反腐打“虎”的力度。打“虎”主将王岐山也改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观察人士提出一个合理的推测:习近平与江泽民派系等政敌达成权力交换,来换取政治老人们支持他修宪。

结合这一背景来看,人民日报似乎在借邓小平来怼习近平。这篇文章并未出现在人民日报官网及纸质印刷品上,只是通过公众号暗戳戳的流传。

就在这篇文章发表的前一天,宣传系统还导演了一场“好戏”。习近平8月21日到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新华社说,习近平离开时,“当地群众闻讯赶来”,“挥舞国旗”,高呼“祖国万岁!”等等。

这成为一篇贻笑大方的报道。观察人士嘲笑说,太假!如果群众是临时赶来的话,手中的国旗又从何而来呢?当天是周三工作日,这些群众是否既不用做工,也不用耕田,否则怎么能放下手中的工作赶来给习近平送行?

时评人士江森哲在自媒体节目中说,在新闻配的录像里面,群众喊得并不是祖国万岁,而是“习近平万岁”,“总书记万岁”,更滑稽的是,喊口号的人还操一口标准普通话,高台县县民不可能讲这么标准的普通话。

那么,是官方安排了演员前来拍马表演?

江森哲提出不同看法。

他认为,这几句口号很可能是用艺术手法搞得后期:

“如果我们仔细听这个录音就可以发现,喊总书记万岁、习近平万岁的这些声音,音量大小搭配的非常好,恰如其分。虽然有些嘈杂的所谓背景声,但这几句话特别清楚,一下子压过了群众背景声。相反的,背景声说了什么我们一点都听不清楚。这个是典型的后期配音的特征。”

现在新华社的报道下没有视频。但这段笑料百出的视频在国内外网络上热传。那么问题来了,拍下视频,再将其放上网并成为热搜的背后推手究竟是谁?较大可能是中共宣传系统。

在中国经济急剧下行、中美关系恶化、香港局势僵持不下的背景下,一段高歌习近平万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无异于给反对习近平的势力送上了弹药。再配上官媒在一天后抬出邓小平来暗批终身制,个中意味不言自明。

这些都发生在北戴河会议结束后的两周内。有推测指,中共高层在北戴河估计撕的相当厉害,王沪宁或者准备图穷匕见了。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