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王岐山刺刀见红!任志...

习近平王岐山刺刀见红!任志强好友谈中共高层内斗

3272
罗明珠与任志强在内蒙古阿拉善腾格里沙漠的合影。(自由亚洲)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0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因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滞留在美的中国企业家罗明珠与任志强相识多年,同是“阿拉善SEE”环保公益组织会员。她11月18日接受外媒采访,谈到任志强案与中共内斗。

自由亚洲电台今天刊发此次专访。自任志强被捕并遭重判以来,许多观察人士都将该案与在中共十九大后被习近平投闲置散的中共副主席王岐山联系看待。

罗明珠谈及两人的关系,并透露,作为“标准的红二代”,任与属不同派系的其他几个红二代都有往来,例如与曾庆红及刘鹤都是朋友:“任志强自少年起就跟王岐山关系不一般,他的家族也跟王岐山的岳父、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副总理姚依林一家关系密切,其父任泉生任商务部副部长时,是当时的商务部部长姚依林的助手,姚任两家早年住在一个大院。任志强写的自传体回忆录《野心优雅》里面,就他和王岐山的关系有一些介绍。从中学时代起,到插队下乡和回京工作,任志强就跟王岐山保持各种联系,直到他的书出版前的2013年,王岐山还会偶尔在半夜给任志强打来电话,他们一聊就很长时间。”

她说,任志强命运出现转折之时,正逢王岐山在中共内斗中居于劣势:“王岐山当了习近平第一个五年任期的中纪委书记,帮助习斩杀了许多异己和潜在政敌,成就了一尊的绝对地位。残酷的内斗让习近平心有余悸,始终担心王岐山功高盖主,他们之间的剑拔弩张时隐时现,现在是到了刺刀见红的地步。主要风向标有两个,一是今年9月22日判处六十九岁的任志强十八年重刑,二是10月2日在中共五中全会召开前夕,王岐山几十年的大内总管、堂堂中纪委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被抓。这些腥风血雨,意味着王岐山危险在即。”

任志强在9月被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及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四项罪名重判18年。考虑到任的年纪,这一刑期形同判处无期徒刑。

罗明珠认为:同样是红二代的习近平非常清楚任志强所在的中共红二代圈子内的关系、情况,之所以下重手以莫须有罪名判任志强入狱,一方面是因为任志强几度批评习近平亟欲做皇帝,以及钳制言论自由、不顾人民死活、隐瞒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会传人的危险性并造成病毒迅速传播等一系列罪行,令习恼羞成怒;另一方面习近平也是为敲山震虎,警告王岐山及其他红二代,显示一尊的绝对地位不容挑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