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十一阅兵两大出人意料...

习近平十一阅兵两大出人意料 背后或藏大新闻

1004

【2019年10月02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从包括大阅兵在内的中共十一系列活动中,外界发现有两大不寻常,背后可能隐藏了中南海进一步分裂的大新闻。

首先是,北京市一般在中共建政周年的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有媒体总结说,过往2009年与1999年的中共建政周年大会都是由时任中共京市委书记来做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始的,但今年,这项工作并未由习近平一手提拔的亲信、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承担,而是交给了屡传被习近平排挤冷落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这一安排仅仅是出于工作方面的考虑?抑或背后隐藏人事争夺?

时评人士江森哲注意到,习近平曾在8月宣布,他将以个人名义来举办今年十一前夕的70周年招待会,而这,是不符合中共惯例的。

一般来说,十一招待会是由中共国务院出面举办,因为宪法规定国家主席只是礼仪性角色,国务院才是最高行政机关。中共让国务院来举办招待会,以便给外界营造一种尊重宪法的假象,也正是因此,习近平作了一个有违常例的决定。

跟着,外界发现,今年的70周年招待会最终还是由国务院出面举办。

江森哲说,这一变化背后,是习近平被中共元老驳回的故事,习近平不得不低头,让李克强出面举办招待会。

那么,李克强取代蔡奇,主持十一活动,是否也是源于类似的原因?

第二个不寻常是,习近平在十一上午的讲话中提到中共历任党魁时,仅谈到毛泽东,对包括江泽民、胡锦涛在内的几任只字未提。这与历任党魁都以油画形式出现在游行行列中形成鲜明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前任党魁胡锦涛也发表了简短讲话,与习近平不同的是,胡锦涛在谈到所谓中共中央领导时,历数了毛泽东、邓小平与江泽民的名字。

有观点认为,这反映了中共高层的分裂日趋严重,习近平不能将江泽民等人的画像从游行中撤下,却用自己的演讲稿表明了态度。

时评家陈破空注意到另一件异曲同工的事。他说,江泽民、胡锦涛与朱镕基缺席了9月30日的招待晚会,之后江、胡出现在十一天安门城楼上,朱镕基仍然缺席。

陈破空说,“这就是政治分歧,这三人拒绝出席9月30日的晚会,然后朱镕基又拒绝上天安门城楼,这就是北戴河会议以来习近平与政治老人的政治分歧,在十一这个时刻得到公开展示。”

观察人士说,在香港局势与中美贸易战始终无法得到缓解的刺激下,中共的内斗又日趋激烈,这些都加速中共这条烂船的沉没。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