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视察特种机针对美台?...

习近平视察特种机针对美台?官媒叫嚣“4不得”

602
2月4日,习近平在贵州登上中共特种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2月8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日到访贵州,曾视察在地空军航空兵,并登上一架特种机(电子干扰机)。习此举被认为是针对日益紧张的台海局势。官媒新华社昨天(7日)连发4篇系列涉美评论称“4不得”,同天军方宣布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进行长达15天的军事演习。

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3日至4日到访贵州时,4日上午视察了当地的空军航空兵某师,登上了“某型特种机”,要求“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等。

有港媒指,习近平登上的是一架运-8G电子干扰机。但是也有媒体指,习近平登上的是一架运-9G电子干扰机。

中共运-8G、运-9G电子干扰机,是在运-8和运-9中型运输机基础上开发出来的系列特种机。主要类型包括电子侦察机、电子干扰机、预警机、反潜机、心战机、战场指挥机等。而在中共军机频繁绕台期间,使用的侦察机大多都是运-8机。

对于习近平视察特种机,《大纪元》引述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近平视察特种机,主要针对的是台湾,空中预警对于台海战争来说很重要。但他不认为是中共攻打台湾的信号,主要是吓唬台湾、美国,不然国内也不好交代。

中国问题学者薛驰则说,习近平视察军队,这是他的一个惯常动作。去年10月,习近平到广东潮州时,他就到海军陆战队去视察并发表讲话。这都是习展露军权的姿态,但这折射的恰恰是习对自己“核心”地位不稳之忧。

但薛驰也认同,中共当局不停地讲“练兵备战”,也在不停地扩军备战,首要针对的就是台湾和美国。在内外交困,中共会把军事扩张当成救命稻草,把军事冒险当作走出困境的最后一招。

在习近平视察特种机之后,中共官媒新华社于7日连发4篇系列评论,大谈“正确把握中美关系航向”的“4不得”,涉及所谓中美关系,人心、经贸、科技交流等等,内容不少提及上世纪中美官员互动的回顾,也频频提到中美之间不应持续冲突与对抗,颇有对美喊话的意味。

同一天,中共军方宣布,2月7日下午4时至2月21日下午4时,将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进行长达15天的军事演习,四点连线范围禁止船只驶入。

近期,美军军舰多次进入台海、南海区域,中共军方也公布一系列演习,被认为是针对当前南海及台海局势。

这些举动,与习近平在贵州视察特种机,是否有某种联系?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