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强硬批美“惹翻”论 ...

习近平强硬批美“惹翻”论 被曝抄自毛泽东

1607
习近平发狠话威胁美国,被揭原话来自毛泽东。(图片来源:网络图片: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时间周五(23日),中共举行所谓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习近平声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有网友发现,习的这句话来自毛泽东。

综合媒体报导,习近平在纪念“抗美援朝”大会上,使用“死路一条”、“迎头痛击”等强硬语句威胁美国,习更声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网友发现,来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原文出自毛泽东1953年一次总结朝鲜战争的讲话。

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这短短10秒中,习近平念一句话,有四个短句,但却看了3次稿子,脱稿时间一共3秒。

自由亚洲电台发出的现场视频显示,习近平在纪念“抗美援朝”大会上演说了约40分钟,每当讲到对抗外敌时声音都较以往激昂。大会完毕后,当他步出会场时,明显跟进场时的步行姿态有明显分别,步履蹒跚,身体向两侧摇晃,头部亦稍微向前倾。

习近平演说了约40分钟,大会完毕后,当他步出会场时,明显跟进场时的步行姿态有明显分别,步履蹒跚,身体向两侧摇晃,头部亦稍微向前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facebook)

对于习的讲话,自由亚洲电台认为,这是近四十年,中共高层发出的最强政治动员令。

1950年6月,韩战(朝鲜战争)爆发。中共一贯将朝鲜战争描绘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一起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侵略军,并最终赢得胜利的战争。但真实的历史是,朝鲜战争根本不是“美帝国主义发动的”,而是金正恩的爷爷金日成精心策划的。朝鲜战争不是中朝人民的“反侵略战争”,而是在斯大林指挥下,北京全面参与的金日成发动的侵略战争。

当年以美国为主的联合国军出兵支持韩国李承晚政权,击退朝鲜侵略军。中共同年10月出兵,先后派遣超过一百万志愿军参战,支援朝鲜金日成政权,据中共官方统计,最终导致近20万名志愿军战死他乡,数万人被俘虏,付出惨重代价。

习近平在讲话中,不但没有反思这场战争,却歌颂志愿军赢得了“伟大胜利”。对此,中国政治评论人士吴强对自由亚洲说:“不断的像吹口哨那样唤醒人们的反美主义,强化中国的民族主义,排外,一种对抗性。把中国未来可能在战争边缘无限扩大,这是这个讲话非常危险的地方。”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责任编辑:李帅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