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習近平計劃兩年內攻佔臺灣?...

習近平計劃兩年內攻佔臺灣? 前軍官:根本打不贏

353
中共政協軍方代表(圖片來源:美聯社)

【希望之聲2021年2月25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即便在政權內外交困下,仍不斷打壓臺灣國際空間,並多次威脅要以武力統一臺灣。23日除了軍機持續擾臺外,還在北臺灣空域以300米的低空飛過,挑釁意味十足。美國學者日前透露,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計劃在2年內拿下臺灣。不過也有熟悉中共軍隊內幕的人士表示,中共只是一隻紙老虎,根本無法打贏任何對外戰爭,它始終想着的只是怎麼維持政權穩定罷了。

據軍事迷“臺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披露,2月23日,中共兩架軍機先後進入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及北部空域,臺灣空軍廣播驅離的抄件顯示,中共軍機當天以有史以來最低的300米高度低空飛過。不過,臺灣官方並未證實這一消息。

據美國國會媒體《Roll Call》18日報導,研究中國軍力的史丹佛大學學者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在“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的視訊會議上表示,隨着中共軍力不斷增強,美國協助臺灣阻擋對岸侵襲的能力“毫無疑問地已是韓戰以來最脆弱時期”。

梅惠琳披露,儘管一些西方分析家預測,中共需要5年或更長時間才有能力攻打臺灣。但近來有中共將領向她表示,習近平認爲中共軍方有能力在一兩年內奪取臺灣。

她說,習近平正在等待犯臺時機成熟,會在一切都準備好後攻佔臺灣。

梅惠琳還說,過去北京的態度是,只要臺灣宣佈獨立,就會發動戰爭,但態度已經改變,現在最大的威脅是北京計劃以軍事武統臺灣,不再理華府和臺北的政策或做法。

梅惠琳建議,拜登政府應該儘速加強臺灣與國際社會接軌,而美國也應靠其盟國的力量,讓北京認知若奪取臺灣恐將導致各國聯手反制,攻臺必須付出龐大的代價。

澳洲智庫“中國事務”(China Matters)近期也發表最新研究報告稱,習近平不同於過去幾位中共領導人,他似乎下定決心要在這一代解決臺灣問題。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中發表題爲“避免戰爭—如何避免美中對抗釀成災難”的文中提到,未來10年將會是“危險年代”,臺灣既是美中的衝突點也是籌碼。

陸克文指出,習近平想通過解決臺灣問題,在黨內獲得“毛澤東級別”的地位,並計劃在10年內以軍事力量擊敗美國。但北京過度自信,反忽略了一些關鍵的因素。

陸克文在文章中表示,臺灣的防衛能力在川普執政時已大幅提升,而且北京也輕忽美國協防臺灣的決心。北京認爲,美方不會打一場沒有勝算的戰爭。不過,事實恰恰相反,美方若不爲數十年來的民主盟友臺灣出手,對美國後續而言也會是一場大災難。

文章還強調,美國若放棄臺灣,對於亞洲盟友而言,那將使其過去的安全承諾全數作廢。如果臺海能在2030年之前沒有挑起戰火,那就是成功的關鍵。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曾多次強調,中共喊著打臺灣是一個假象、口號,中共根本打不了臺灣。他說,中共怎麼能打仗呢?那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裏走夜路吹口哨,其實沒人相信他。

姚誠還透露,目前中共努力替軍人加薪,但以目前中共的經濟實力其實支撐不了多久。爲什麼那麼多當兵的人要求退伍啊?沒誰願意爲他賣命了,死路一條,給共產黨陪葬划不來。再者,全中國這麼多年都是一胎化的獨生子女,獨生子女誰願意爲他打仗?家里人誰也不願意孩子去送死。

熟悉中共軍隊內幕的人士、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曾表示,中共軍隊是一隻紙老虎,根本不敢跟美國打仗,還會盡全力避免與美國開戰,儘管中共說“雖遠必誅”,但美國飛機都飛到中國上空去了,都這麼近了也沒有任何反應,所以大家應該認清共產黨充其量只不過是一隻紙老虎。

王中義還說,從中共作戰系統的設計,再到當前官兵打仗的意願來看,它根本無法打贏任何對外戰爭,中共始終想着的,只是怎麼維持政權穩定罷了。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