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江西之行暗藏两大目的...

习近平江西之行暗藏两大目的?王沪宁疑趁火打劫

1903
王沪宁(图片:AP Photo/Ng Han Guan)

【2019年05月2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赴江西赣州考察。此行有两个重点:向所谓的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献花篮,并考察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析指,习近平有两个目的:表达出在贸易战中突围的意图,并希望向华盛顿展示北京在高科技领域的信心。

习近平献花篮之举被部分分析人士解读为“试图用长征精神应对中美贸易战”。不过,众所周知,中共红军当年的长征实为逃亡,全无光彩可言。因此有观点指,习近平本意不在“长征”,而在于“突围”。

时事评论人士徐杰在视频节目中评论说,习近平去的赣州于都,是红军当年大逃亡时的集结地,是中共在与国民党谈好条件后向南方突围的地点:

“他的寓意,背后的意思,就是他要突围。”“红军上次从这个地方突围,一直到了习胖的老家陕北。所以他这次凭吊也是告诉人们,红军就是因为到了他的老家,是由他的父亲、他的父辈这一代接纳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军,共军才继续能走下去。”

那么考察稀土工业呢?徐杰认为习近平并非要用稀土威胁美国,重点在于江西金力永磁的主打产品——钕铁硼永磁材料。

美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近几年领导一个阿尔法磁谱仪项目,主要目的是探索宇宙中的暗物质及其起源。这个项目由美国、俄罗斯等国共同参与。中方也出动了上百名科学家。而他们的主要贡献之一就是制造了核心部件永磁体。

徐杰说:“他去视察这家企业,是想告诉人们,中国在科技前沿上有自己独到的东西。甚至他要发展这家企业,加大对反物质、暗物质的探寻,类似希特勒一直在喜马拉雅山忙着找外来文明。他不仅仅是视察一家企业或稀土矿,中国(中共)的统治者喜欢用这种带着暗喻的语言来告诉这个世界:我们有多‘强大’。”

但习近平的这种姿态恐怕不切实际。从中兴、华为被美国及欧洲企业断供后即面临生存危机中,外界已经能够了解,中共治下的科技不堪一击,尽管有当局倾国家之力资助,中国企业在大部分半导体生产领域占据的市场份额仍相当有限,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自己也承认公司一半芯片来自美国。

徐杰说:“(习近平)是从报表中,从中科院、幕僚给他提供的简报中来看中国的经济、科学进步。他能得到多少全面的信息是很难说得,从他上台以来我们能看到,他不大听劝,也就意味着他的幕僚不太敢把真实的情况告诉他。”

除了“不敢说话”的幕僚外,习近平还有有意欺骗的下属。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及宣传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可能就是其中一个。

在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加剧后,王沪宁管辖下的中共央视、新华社等开始渲染民族情绪,并反复重提“抗美援朝”,央视电影频道(CCTV-6)自5月16日至23日短短8天内,播出7部“抗美援朝”洗脑电影,进行反美宣传。

早在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初,王沪宁就曾被指是误导习近平、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如今他故技重施,被疑是帮助习近平的政敌江泽民派系趁火打劫,给习近平添乱。

也有观察人士指,中共出尔反尔令局势恶化后,当局又想鼓动底层民众的情绪,用底层民众来做与美国开展的“垫脚石”。

习近平是主动接受了王沪宁的馊主意,还是不小心被骗?外界并不清楚。

时评家陈破空在自媒体中说,就抗美援朝来说,中共是输家,重提这些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认为王沪宁和习近平都是“毛思想”忽悠长大的一代,也不一定知道真相,或者知道也不敢说,但他们又用这一套来忽悠年轻一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