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讲话突然爆出这句 台...

习近平讲话突然爆出这句 台下官员傻眼(视频)

594
习近平在9月8日在所谓抗疫表彰大会上突说“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新唐人合成)

【希望之声2020年9月10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本月8日举办抗疫表彰大会,习近平在台上发表全文1万73字的讲稿,却突然说出“为热干面加油”,让台下官员全都傻眼了!

从中共官媒最近播放的现场影片可见,习近平在这次表彰大会上读到武汉疫情的段落时,突然说了一句“全国人民都为热干面加油”,当时现场静默了几秒钟,中共官员们在仿佛中不确定有没有听错,没人敢鼓掌。

习见台下官员们没反应,稍停了片刻,抬头向众人看了一眼后,掌声才逐渐开始变大,之后习又继续往下念稿。

据了解,习所说的“热干面”应为武汉当地知名小吃,应是以“热干面”做为武汉代名词,但外界推测是因这句话来得太突然,前言不对后语,才令官员们反应不及。

对此,中国网友们第一时间也都听不懂习近平言下之意,纷纷在微博狂转、嘲笑,并细数习近平过去也曾念错讲稿。不过随后中共微博网军积极响应,高呼“四川杂酱面为热干面加油”、“刀削面为热干面加油”等。

中共官方并未针对此情况做出说明。

这次“表彰大会”上,习近平再次吹嘘所谓“抗疫胜利”,并称“中共领导以及制度优势”是“成功关键”。在80分钟讲话中,习近平一共提及31次“斗争”,并以“抗疫大战”、“人民战争”形容是次抗疫。

对于习近平给钟南山等人颁发勋章奖章,网友怒斥:“武汉人的尸山血海,换了一串狗链!”

而这次中共高调举行的抗疫表彰大会,却意外让习近平读错字的新闻抢了风头。

自由亚洲电台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显示当日的大会讲话中,习近平在40秒内两次读错字,包括将特殊的“殊”读成“出”,将混淆的“淆”读成佳肴的“肴”。

另外,习在冗长的讲稿中还说道:“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时,有人发现,原来习所说的这句话,出自香港“反送中”时的一句口号。这句话曾被写在香港中文大学与理工大学的建筑物上,以此鼓励香港学生对抗警察镇压校园的士气。

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抗争者李珏熙表示,习近平引用的这句名言是他的原创。2015年,李珏熙帮助他的兄长李政熙参选香港区议会新界上水天平区选举时,构思了这句政治口号,属于百分百香港本地原创。

对于疫情未息、中共因隐瞒疫情备受谴责而且今年以来内忧外患之际,当局高调搞抗疫表彰,时事评论员桑普分析认为,习近平是想借举行抗疫表彰会,表彰抗疫英雄来抢回话语权及邀功,以减少党内对他批评的压力,避免遭潜在政敌斗倒落台。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