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讲话透不安?要求军队...

习近平讲话透不安?要求军队备战打仗

528
习近平11月25日称,当前安全环境发生变化,要求军队备战打仗。(美联社)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6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近来,中共不断对外扩张,引起其他国家警觉,纷纷采取措施防范、反制。习近平昨日(11月25日)在中共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称,当前安全环境、军事斗争态势等都发生新变化,要求军队增强忧患意识,聚焦备战打仗。

中共官媒报道,昨日下午,中共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在京西宾馆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称,当前,安全环境、军事斗争态势和现代战争形态等都发生新变化,要求军队增强忧患意识,加快实现军事训练转型升级,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并再次强调加强党的领导。

近年来,由于中共不断对外扩张,引起其他国家警觉与不满。上月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提到,中国(中共)现在正在以自己的力量单边的改变东亚现状。同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也投书《外交事务》,指出中共透过意识形态,透过各种扩张的设定来改变边界,对美国及东亚的民主国家造成威胁。

美联社指出,日本、澳洲、美国及印度正试图联合东南亚各国及其他国家打造“亚洲北约”制衡中(共)国。

澳大利亚首相莫里森上周访问日本时,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就深化双边军事合作达成协议,旨在推动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上述讲话或因其意识到了事态的变化,从中感受到了压力,因此向军队发出警讯,要求练兵备战。

但据中共前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早前透露,中共军人根本不想上战场,内部问题很严重。因为一胎化,有很多逃兵,根本没有能力开战。

父亲曾任中共高阶军官、从小在中共军校长大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王军涛也曾表示,以他对中共军队的了解,中共军队现在打不了仗,原因有三:

1、习近平前段时间在军队搞清洗,现在提拨的一批人,大概一半都是原来厦门部队的人,那个部队是乙类集团军,编制不足、武器落后,并且根本就没有常规性的演习,现在要打仗的话,他的高级将领不适应,这些人不能打仗只能给他看家。

2、现在中共军队武器更新很快,可是武器真的要更新到打仗的话,需要很多演习、需要适应、需要实战,但是现在这些都还不具备。

3、军中的一些将领对习近平意见很大,习近平现在不敢把武器、指挥权下放,他怕军队政变。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