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黄粱梦未醒 英智库重...

习近平黄粱梦未醒 英智库重磅报告:列十大法律途径 向中共索偿3.5兆

2073

【2020年04月0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共肺炎(武汉肺炎)令全球遭遇重创。作为这场大瘟疫的始作俑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还沉浸在借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黄粱梦中。但英美澳等国都已有起诉中共的打算。(Henry Jackson Society)发表最新报告称,中共违反国际法,英国政府应向其索赔3510亿英镑(合3.5兆人民币)。

这场大瘟疫令英国面临史上罕见的严峻局势。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因有持续症状及发热于当地时间4月5日晚间被送往医院。同一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疫情发表电视讲话。这是英女王在位60余年来第四次公开讲话,可见英国此次危机的严重程度。

在此关头,亨利·杰克逊学会出台权威报告,建议英国政府就疫情在国际法庭向中共提出高达3510亿英镑索赔。

报告称,调查显示,中共肺炎在全球已感染超过100万人,直接违反包括《国际卫生条例》在内的国际法,给包括英美日在内的七国集团造成了3.2万亿英镑的巨大损失,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为支持工人和商业花费了前所未有的1,300亿澳元,这笔钱也该算入赔偿金额。

报告批评,中共曾试图对外掩盖疫情,如今又出动大外宣,部署一场虚假宣传,不仅试图说服世界不要向其追究责任,还反过来要求各国对中共表示感谢,“事实是,中国(中共)对COVID-19负有责任,如果对北京提起法律诉讼,索赔可能高达数万亿英镑”。

报告概述10种对中共提告的法律途径,其中包括经由联合国及国际法庭起诉,并敦促各国发起联合行动,因为中共有“侵略性应对威胁”的记录。

这份报告题为《冠状病毒补偿:评估认为中国是潜在的祸首及法律手段回应研究》,将于当地时间4月6日正式发表。

在该智库提交报告的同时,英国还有多达15名保守党议员联署,呼吁政府“重新考虑”其与中共的关系。

据英国媒体,这封联署信指,“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医疗法规要求各政府提供有关所有潜在大流行病的完整信息”,而中共早期未能阻止疫情扩散,给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及经济造成沉重打击,“正如亨利·杰克逊学会的报告所说,英国付出的代价可能超过3500亿英镑”。

联署信敦促政府在危机结束后,重新考虑与中共的关系往来。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美国、澳大利亚、印度、英国都提出或公开表示考虑起诉中共,就中共肺炎造成的损失向中共索赔,甚至有诉状直接指控中共秘密研发大规模杀伤性生物武器。

但就在中共于国际社会亦发孤立之际,中南海却还在对中国人大力营造黄粱梦。

喉舌《人民日报》4月6日的头版文章题为《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副标题写明,文章是用来吹嘘习近平所谓的“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的。

外界评论说,一旦加拿大、意大利、日本等疫情严重的国家跟进向中共索赔,中南海把中国的土地卖光也不够赔,书写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防疫国际合作,都是做梦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