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国师”郑永年被指控...

习近平“国师”郑永年被指控性骚扰女下属 遭警方严厉警告

884
郑永年爆出性骚扰丑闻(新唐人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9月4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被称为习近平“经济国师”的郑永年近日爆出性骚扰丑闻,新加坡警方证实已对其发出严厉警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8月发推文指,2018年5月遭到时任所长郑永年性骚扰,当时是她在该研究所工作的第一个月,而她经过一年的挣扎,终于在去年5月报警。她表示警方调查后,在今年5月了结。

新加坡警方在回应当地媒体询问时,证实在2019年5月13日接获一起涉及非礼的报案,一名57岁男子被指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经过调查,警方咨询总检察署的意见后,今年4月23日向该男子发出严厉警告。”

受害女职员还透露,事后,她接获国立大学和东亚研究所的“温和警告”(soft warning),并被东亚研究所管理层“劝诫”不要接近同样被骚扰的女同事。她声称自己在研究所还承受不断的欺凌和攻击,并说过去10年骚扰行为没有停止,但管理层假装不知道。

她称向东亚研究所管理层进行举报的受害者似乎都会被霸凌,然后被开除。

东亚研究所发言人对媒体表示,针对部分指控的警方调查据悉已经完成,校方正在针对帖文提及的一些事进行内部调查。

郑永年现年58岁,浙江省余姚县人。1997年到新加坡东亚研究所当研究员,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留任为研究教授。今年从东亚研究所辞职,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郑永年8月24日出席了以习近平个人名义召开的经济学者座谈会,与另外8名经济学者一起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经济国师”。

他过去经常就香港议题发声,包括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又在去年接受中共喉舌《人民日报》采访,谈及香港“反送中”运动时称,“香港这些人成不了气候。我一个朋友是新加坡前高官,他就说,你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此番言论引来极大争议。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