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国师”被控性骚扰 ...

习近平“国师”被控性骚扰 新加坡国大调查结果出炉

445
虽爆出性骚扰丑闻,郑永年仍获北京重用(新唐人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17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被称为习近平“经济国师”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前所长郑永年稍早爆出性骚扰丑闻,今日(11月17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公布调查结果,对他作出书面警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今日发表声明指出,郑永年的性骚扰指控虽无证据证明属实,但他在工作会议上,未经同意拥抱东亚所女职员,这个行为在“专业环境下不合适”,违反了该校职员行为守则。

根据该校规定,相关处分是给当事人书面警告,新加坡国大将此次的内部调查结果记录在案,并已通知已经离任的郑永年。

新加坡国立大学调查的郑永年所涉3项指控依序为:2018年5月9日在一个会议上,将手放在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的肩膀和头上;2018年5月30日在会议上,拥抱女职员,并拍臀部;以及2018年10月在拍群体照时,撑住东亚研究所职员的背部。

声明指出,郑永年承认2018年5月30日在办公室拥抱该女职员,但否认其它指控。

今年8月,东亚研究所一名女职员发推文指,2018年5月她遭到时任所长郑永年性骚扰,当时是她在该研究所工作的第一个月,而她经过一年的挣扎,终于在去年5月报警。她表示警方调查后,在今年5月了结。

9月5日,联合早报称,国立大学证实,郑永年涉及两起被指非礼的事件,一起郑永年被警方严肃警告,另一起案件已经了结。

另一起案件也是该校的一名女职员报警,指控郑永年于2012年非礼她,这名女职员没有向大学投诉。

该女职员9月4日电邮答复媒体说,她7­月离开任职10年的东亚研究所,她最近才知道自己不是唯一受害者,所以在2020年5月报警。她说,从2017年起,她就不断向研究所管理层投诉,但始终没人理会。

郑永年现年58岁,浙江省余姚县人。 1997年到新加坡东亚研究所当研究员,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留任为研究教授。今年丑闻曝光后从东亚研究所辞职,8月离开新加坡,目前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郑永年8月24日出席了以习近平个人名义召开的经济学者座谈会,与另外8名经济学者一起被外界称为习近平的“经济国师”。他曾因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及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时提出威胁断水而饱受争议。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