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国师被揭与江泽民关系...

习近平国师被揭与江泽民关系隐秘

1089
被指性骚扰的郑永年是习近平智囊。(新唐人合成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任所长的郑永年有习近平国师、经济智囊之称,不过近来不仅性骚扰丑闻缠身,而且被曝与习政敌江泽民存在隐秘关系。

郑永年在新加坡涉入两起性骚扰指控后,于2019年5月辞去担任了长达11年的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职务,返回中国,并在今年9月获聘上海交通大学政治经济研究院名誉院长。

《燕铭时评》节目最近分析指,上海交通大学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母校。也是江泽民在上海老巢的一重要势力地盘;而过去半年来,习近平大力清洗江泽民集团操控的政法、金融、医药卫生、文宣、科技系统,习江搏杀白热化,敏感时刻,习国师郑永年竟然在江泽民母校高就,令人大跌眼镜。

该节目认为,郑永年与江泽民之间早有关联。郑永年曾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前夕出版《江泽民的遗产:在守成和改革之间》一书,吹捧江泽民,以及撰写《“到站不下车”与江泽民的去留问题》一文为江留任军委主席制造舆论。

特别在后面一文中,郑永年称,除了宪法规定国家主席只能任两届外,没有规定总书记和军委主席的届数,就是说,没有任何规定总书记上车后能够坐几站,应当什么时候下车,因此没有一个领导人是自愿会下车的。

他同时从胡锦涛的角度出发称,总书记不下车不仅仅是个人的权力问题,也是现任总书记接班人的“车票”过期了,会不会作废的问题。如果胡锦涛这次挤不上车,他所持的车票过了十六大还能有效吗?

最后郑提出折衷之计说:可以同时让总书记不下车,也让胡锦涛挤进这班车——最优的方法是江让出总书记的职位,把权力棒如期交给胡;次优的选择就是传说中的设党的主席制,江泽民任主席,胡锦涛任副主席。

最终在中共十六大上,果然江泽民与曾庆红联手军头“政变”,实施了郑永年提出的“最优方法”,江留任军委主席,胡锦涛接任中共总书记。

《燕铭时评》认为,这坐实郑永年在这场权力斗争中自外围帮江泽民助攻。

之后,在2003年萨斯(非典)疫情中,郑永年再度出头为隐瞒疫情贻害全国百姓的江泽民说话。

他发表《“非典”、人民与“三个代表”》一文,声称江泽民一派之所以在萨斯爆发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显示出对胡锦涛、温家宝团队的支持,是因为如果他们一开始就出来表示意见,外界又会认为江仍然是中国的“太上皇”。

两次在胡锦涛与江泽民之间选边站,郑永年提出的“理论”如同他用来为自己性骚扰指控辩解的理由一样无力且无耻,同时也显露他与江派之间的关联。

李燕铭认为,郑永年身陷性丑闻后,迅速被江泽民母校高调聘任,再度凸显郑永年与江泽民上海帮之间的紧密关联。

郑永年来自浙江省余姚县,1997年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当研究员,2008年升任所长,2019年5月卸任,任期长达11年。他在海外一直替中共政权站台,曾针对香港反送中浪潮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香港人成不了气候,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等等谬论。

今年郑永年被曝涉性骚扰指控。新加坡警方发言人证实,曾在2019年5月13日接获有关郑永年于2018年5月30日非礼一女子的报案。郑永年就在2019年5月辞去所长职务,但在消息曝光后,他出声明宣称辞职与性丑闻无关。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