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高调宣扬“抗美援朝”...

习近平高调宣扬“抗美援朝” 无奈不获平壤配合

438
朝鲜官媒针对中国沙尘暴与中共病毒发出警告。(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25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面对美国全方位围堵,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借朝鲜战争70周年之际猛推“抗美援朝”口号。但尴尬的是,受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影响,隔壁的平壤对中方摆出严防死守的姿态,并未配合北京煽情。

韩朝媒体这两天不约而同报导,受到来自中国的沙尘暴影响,空气品质恶化,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其中朝鲜媒体甚至指,沙尘暴中可能会夹带中共病毒,下令民众暂停户外工程,在家关紧门窗并彻底做好清洁工作。

朝鲜官媒21号播出特别气象预报,由气象水文局副队长李英男出面警告:“沙尘暴20日发源于内蒙古地区黄土高原戈壁沙漠等地,上升到了高空随着西风正往我国而来。”

朝鲜中央电视台则说:“这种黄沙或雾霾可能含有会危害人体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存在于空气中的病毒等病原性微生物也可能混合在当中,这些物质不只会对发源地,也会造成移动过程影响的地区大气污染。”

韩国媒体也就中国的沙尘暴做出预警,但同时指出,新冠病毒随之传播到朝鲜半岛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过朝鲜党媒劳动新闻却指,新冠病毒会空气传播,要严防这个恶性病毒随着沙尘暴侵入朝鲜。

平壤当局下令,包含灾后重建等紧急工程,所有户外作业暂停,要求民众尽量待在室内并紧闭门窗,

根据专门提供朝鲜相关消息的网站NKNews,22号平壤街头空荡荡,少数外出的民众穿着雨衣。

就在朝鲜出动各大官媒表示要对中方严防死守时,中共却在高调纪念所谓的“抗美援朝”。这不仅引外媒挖掘历史,直批中共歪曲朝鲜战争的真相,而且还被外界嘲笑,“老大哥”被朝鲜小弟公然打脸。

朝鲜这种面对疫情丝毫不顾及老大哥面子的做法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朝鲜在1月22日就下令关闭中朝边境,成为全球首个对中国实施封锁的国家。这甚至在国际间引发质疑:平壤当时是已经了解到其他国家不知道的疫情消息,还是只是对刚刚开始出现的公共卫生威胁做出快速反应?

到3月4日,一份吉林边境的告知书通过网络流传出来。其中显示,据朝鲜政府向中共当局通报,朝鲜对中共病毒疫情防控提到最高特别级,并要求中国边境地区切实加强管控,如若违反将开枪击毙。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