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首访武汉 安排狙击手...

习近平首访武汉 安排狙击手竟另有目的 王沪宁丁薛祥站位罕见

2074

【2020年03月1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封城第48天(3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度到疫情的中心——湖北省武汉市进行了约半日视察,行色匆匆,但阵仗惊人,甚至狙击手也上阵待命。不过,最新消息指,这些狙击手不是用来防范普通百姓的,准星所向另有目标。

习近平到武汉某小区探访当地民众,这是10日这场大戏的重要一幕。该小区如临大敌,每户派驻两个警察,附近几栋居民楼的楼顶都安设狙击手。昨日(3月12日),有人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爆料说,自武汉警方一朋友处获悉,这些黑衣狙击手瞄准的其实是武汉当地的警察。

这个消息源透露,百姓喊两嗓子根本没事,不伤习近平的皮毛,但如果地方势力居心叵测,习就危险了,因此当天中央警卫局重点防范的不是百姓,而是武汉当地武装人员,参与警戒的武汉警察枪中都没有子弹,而且离习近平远远的,狙击手出自“禁军”,在暗处瞄准了武汉的安保力量。

这一消息无法获得证实,但的确切合目前中共内斗激烈的背景。

外界还注意到习近平此行的另一个特异安排:中共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两个成员、习的两个心腹幕僚王沪宁与丁薛祥一直陪同在侧,但站位非常靠后,常常站在孙春兰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的身后。有观察人士注意到,王沪宁与丁薛祥甚至有时候还站在湖北省卫健委主任王贺胜的身后,在极度强调官员级别顺序的中共官场,这是非常罕见的,估计意在突出湖北与武汉官场负责人的地位。

本台早前的报道中提到,习近平武汉“一日游”的目的之一,就是稳定当地官场,为他派往当地的“习家军”成员站台。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