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访欧与欧盟峰会撞车 ...

习近平访欧与欧盟峰会撞车 一道难题摆面前

455
欧盟(网络图片)

【2019年03月19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从本周四(21日)开始对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进行访问,与此同时,欧盟峰会也将于四和周五在布鲁塞尔召开。届时欧盟委员会希望通过有关“国际公共市场采购”的提议,限制不公平投资和对欧洲企业的不公平待遇。

为保护欧洲企业不受到的不公平待遇,欧盟于2012年首次推出有关“公共市场采购“公平待遇提议,限制在第三国市场上欧盟企业受到歧视,呼吁公平互惠的商业行为。

欧盟提出的具体应对做法是,欧委会将对涉嫌歧视案件进行调查。随后如果确认有不公平贸易行为,布鲁塞尔会首先与相关国家进行磋商,要求其市场开发,否则欧委会会在欧洲招标项目中惩罚这些公司。

欧委会一位官员表示,受罚公司会看到他们的报价上涨20%。

这位官员强调,该措施不是关闭欧洲市场,但是要打开国际市场。欧洲企业需要该措施帮助与第三国进行公共市场采购谈判。

习近平将从本周四开始对意大利、摩纳哥和法国进行访问,与此同时,周四和周五于布鲁塞尔举行欧盟峰会,研讨调整欧盟对华政策和立场。

此前,欧盟执委会在报告中建议加强对华政策,提出有关10项行动计划。(法广)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