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电贺拜登 是按捺不住...

习近平电贺拜登 是按捺不住还是得了假情报?

899
2012年2月14日,时任副总统拜登在白宫会见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AP)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26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美国大选结果未定,但拜登自行宣布“当选总统”,左媒大肆炒作后,一些左派国家元首纷纷第一时间“道贺”,不过被指拜登“大后台”的中共此前却似乎故作姿态,欲说还休。直到本周三(11月25日),习近平终于向拜登致电“祝贺”,有评论说,不知道习近平是得了假情报,还是按捺不住了?

据中共新华社11月25日晚9点半(美东时间25日早8点半)通稿称,习近平致电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同时祝贺哈里斯(贺锦丽)“当选美国副总统”。

有意思的是,美国大选日后,中共外交部一度表示对此“没有兴趣”。即便在拜登11月7日自行宣布“当选”后,外交部发言人也只表示“注意到拜登先生已经宣布成功当选”,但中方“理解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直到13日,外交部发言人才改口“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但依然保留有关“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之语,并且只字不提拜登“当选”。

但拜登与中共及习近平的关系之密切,已是众所周知。

拜登从政早期,曾对中共表现强硬的态度。2001年8月拜登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见后,原本对中共态度强硬的拜登态度出现反转。

2012年2月,习近平对美国进行访问,拜登几近全程陪同,与此同时,拜登儿子亨特的咨询公司Seneca Global Advisors促成了美中之间一笔涉及12.5亿美元及4200万美元股权的美国最大外资创投案,并在洛杉矶签约,而当时签字的中方代表,就是习近平。

亲共港媒《文汇报》曾报导指,拜登与习近平的“私人友谊”,远远超过了与安倍晋三“这位老朋友”的情谊。近十年来,拜登与中共高层互动频繁,并且多次与习近平会面,俩人还一起吃巧克力。

日媒报导,拜登2013年12月3日上午会见在野的日本民主党主席海江田万里时,悄悄说透露了自己的心迹:“习近平主席正处于事业起步的艰难时期,我不能给他添麻烦。”

美媒《国家评论》近日报导,拜登家族与中国大陆的商业往来不仅与中共统治集团有联系,他可能还是中共的秘密代理人。

今年10月份,一份包含拜登之子亨特的大量敏感照片、电邮以及通话记录的电脑硬盘遭到《纽约邮报》曝光,该证物中被指不仅显示亨特在生活领域有吸毒、涉未成年人乱性等严重问题,还有关于拜登家族在跨国生意领域的丑闻,以及与中共官员交易合作的电邮记录。

最初向媒体曝光拜登父子丑闻的川普(特朗普)私人律师、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0月20日对媒体披露,拜登让儿子亨特介入一个涉及中企的贿赂计划,其中包括三名中共的人,一人是中共情报人员。在该贿赂计划中,“百分之十的钱被(拜登)瓜分。”“那是每年一千万美元。”

川普在竞选中多次强调:“拜登赢了,中国(中共)就赢了。”“拜登是社会主义木马。”

川普律师、前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于11月25日(周三)发推说:“拜登反对美国优先,那么谁优先呢?很显然,共产中国优先。中共为此向拜登犯罪家族支付了数百万(美元)。”

另一方面,也有观点指,习当局在美国大选未定局之际,本来想避免表面上对拜登太亲近,这次习的表态“祝贺”,也可能是受假新闻所误。

近期美国左派的逼宫大戏进入新高潮。总务署署长墨菲11月23日被迫为拜登提供权力过渡的资源。但她在给拜登的信中明确,这并不确认谁赢得选举。以CNN、美联社为代表的美国左派媒体马上抓到了一条大新闻,宣称美国总务署确认拜登当选。一些跟随CNN和美联社的中国媒体马上就跟风,包括在腾讯网、新浪财经和凤凰网等。

时评人士唐青认为,这是条假新闻。习近平似乎也“中招”了,随后祝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华文媒体跟着起哄,大炒拜登胜选被确认。习近平本来很“淡定”的,一直保持“战略定力”,像普京一样,在程序未完之前,不轻易祝贺美国当选者。这下好了,不知道习近平是得了假情报,还是按捺不住。

评论认为,美国大选舞弊越揭越惊人,川普誓言永不向假选票和Dominon低头,正邪交锋,胜负未分。习近平和王岐山哪天要再次祝贺川普当选,那就丢人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