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穿的大衣被带火 马云...

习近平穿的大衣被带火 马云的天猫上卖9000元

842
1月18日,习近平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其身穿的灰蓝色大衣被带“火”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1月23日】(本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前往北京、河北省张家口市视察冬奥会筹备工作,习近平当时身穿灰蓝色大衣,全程戴口罩,引发外界关注。近日,习近平的灰蓝色大衣刷屏社交媒体,价格高涨,目前,天猫上卖9000元。

综合媒体报导,1月18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习近平先后视察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的北京体育馆和位于北京市延庆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等地,当时习近平身穿了一件蓝灰色的大衣。

近日这件大衣在新闻平台与社交网络上刷屏,也让生产这款大衣的制造商股价大涨飙升10%。而天猫的官方网站上这款大衣的广告,目前售价标明是9000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天猫是阿里巴巴所拥有的电商平台。而阿里巴巴近期成为习当局整肃的对象,其创办人马云消 失三个月,近日才在网上视频露了一下脸,吉凶未卜。

几年前,习近平到北京老字号庆丰包子铺就餐,引发包子热,数百名顾客排着长队来买包子,并等待在习近平曾就餐的位子拍照留念。颇为讽刺的是,尽管如此,庆丰包子近年仍丑闻不断。例如在2015年10月,因顾客发现餐点中有死虫,2家分店被勒令暂时停业。一个月后,另一家分店也传出在粥品中出现不锈钢洗涤器的金属碎屑。

近期北京再度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两名庆丰包子酒仙桥店的员工确诊,网友对此嘲讽道,“习近平带货的包子有毒”。

据报导,北京冬季奥运会及冬季残障奥运会,拟定于2022年2月上旬登场,北京城区、北京远郊的延庆、河北张家口3地均设置了赛区。这次是习近平第四次考察北京冬奥的筹备进度,由此可见习对冬奥会的重视程度。

对于习近平此行,中央社报导称,北京冬奥对中共、北京和习近平都有着重要意义,受关注程度不亚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若能如期举办,中共可借此满足所谓的民族自豪感,这符合中共当前的维稳需要。

《新唐人》报导认为,对习近平个人而言,北京冬奥会将被视为习的一大政绩。当前,中共正面临瘟疫和经济衰败的重大冲击,党内频频发出对习不满的声音,民间怨声载道,社会矛盾激化,动荡不安。习近平急需要借助一次大型活动,来转移视线,转化矛盾。

此外,习近平这次考察冬奥场地,全程戴口罩,外界认为这凸显中国大陆疫情的严重程度。

自由亚洲发文评论认为,要了解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与其相信官方数据,倒不如观察习近平的口罩。你认为呢?

北京顺义区去年底起连续曝出聚集性感染,顺义区已宣布“进入战时状态”。北京市南郊的大兴区连续新增病例,相邻的西城区和东城区全员正进行核酸检测。

作为这轮疫情重灾区的河北省,本地中共病毒疫情加剧。官方信息显示,全国至少20个省市正紧急排查河北疫情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