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茶杯不仅防下毒!外媒...

习近平茶杯不仅防下毒!外媒:花边新闻披露更多秘密

2795
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美联社)

【2019年03月12日讯】习近平换茶杯,近日成为中共两会上媒体关注的焦点。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换杯,不只是为了防止下毒,外界从这些花边新闻中,还能读出更多的秘密。

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重复著“有大会无讨论,有代表无意见,有政治无新闻”的老调。迫使全副武装、随时准备报导重要新闻的与会海内外媒体,纷纷把焦点对准了会场上的一些“花边新闻”,习近平的茶杯也因此“脱颖而出”。

《南华早报》等媒体注意到,和其他与会领导人不一样,习近平有专人负责茶水,而且这位男服务员在换茶时,不是直接往杯子里加水,而是连杯子一起拿走,再换上新的杯子。

另有港媒报导称,在2017年的两会上,也上演了习近平“换杯”这一幕。但是在2016年的两会上,专门负责给习近平倒水的男服务员并没有换走杯子,而是用专用小水壶,为习倒了一杯水。

《德国之声》3月9日的署名评论文章称,习近平上台后强化了自己的安保工作,他的茶杯由专人负责,很可能是防止被人下毒。

文章称,花边新闻可以说是中国媒体的进步,从这些看似没有关系的花絮中,读者能了解更多的新闻背景。在此之前,中国的新闻报导盛行“假大空”。

在中共的会场上,出现了只有花絮乱飞、不见主体出场的情况。如某代表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衣服、某外长的属相和其外交工作的关系等等。当然,文章指,如果出现去年两会上的蓝衣女对红衣女“翻白眼”的劲爆新闻,媒体会更加喜出望外。(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