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草木皆兵!武汉惊现讨...

习近平草木皆兵!武汉惊现讨伐方方大字报 内部人士曝艾芬被国安控制

1294

【2020年04月16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郑平报导)中国作家方方因为要在海外出版武汉封城日记而被包括环球时报在内的中共舆论攻击。有“发哨人”之称的武汉医生艾芬则传出被国安控制的消息。中共在内外交困时,已经是草木皆兵。

方方在武汉封城期间撰写日记,记录疫情下武汉人无奈和悲情的一面,并不断提出追责的要求。如今,这60篇日记将翻译成英文和德文,在欧美出版。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日撰文称,方方日记”一定会被国际政治捕捉到”,方方也在网上被围攻,被“小粉红”抨击为“给西方递刀”。

方方日记其实远未触及中共体制,中国国内支持方方的网民也不在少数。她自己也说,如果连这样温和的记录都不能包容,会让无数人感到害怕,“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么多人支持我?因为我的言论尺度,是一般人们都会有的言论尺度,如果连我都不能容,人人都会害怕。”

但她仍连续遭受两个月的网络攻击,甚至在前日,武汉街头居然出现了声讨方方的大字报。这将文革时期疯狂的全民斗争场面带回人们的记忆。

方方早前针对中国网管放任网络上大规模对她的辱骂造谣提出质疑,“我很想知道他们的后台到底是什么人”。这张大字报被曝光后,也有网友提出:这不可能是一般百姓干的。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就此示警:“文革时期,大字报使整个社会陷入混乱对立,大字报对个人的极端伤害是酿成一个个人间惨剧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在习共倒行逆施的鼓动与纵容下,疫情后的中国极速滑向那个灾难性深渊不是没有可能。一些迹象正在显现。”

推特账号@一剑飘尘06今天转发一则来自中国国内的爆料指,方方停止书写日记,其实也是因为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这则爆料还提到武汉医生艾芬,透露“武汉那个医生已经被国安控制”。

在官媒《人民日报》旗下杂志《人物》3月10日刊发的《发哨子的人》一文中,艾芬透露,是她在去年12月30日将病毒报告分享给李文亮等“吹哨人”。她更在该专访中表示,自己很后悔没有持续吹响哨声。

该文发表不到一天就被从杂志官网撤下,艾芬很快自公众视野中失踪。在记者无疆界及美国议员就其下落表示关切后,艾芬于周一在微博上传一段影片。视频中,她面容憔悴地站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急诊室门口,表示自己正在正常上班,要关心她的朋友不要担心。但外界注意到她在32秒的视频中眨眼31次,怀疑她是受到威胁。

这则爆料不点名的提到习近平,指他草木皆兵,亲自下令武汉,要外松内紧,坚决不能有一点点不同声音发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