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习近平白发与疲惫背后&#8...

习近平白发与疲惫背后…人未到 意大利总理已有压力了

2216

【2019年03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讯)中共两会(政协与人大会议)已进入尾声,明天(3月15日)是中共人大会议的闭幕日,也是两会的最后一天。然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头上的白发仍是当前的热点议题。

与此同时,除中美贸易战外,欧洲也有一个与习近平相关的热点议题,中意双方或将签署一份“一带一路”备忘录协议,正引起意大利盟国的担忧。

习近平白发与疲惫背后

中共人大会议开幕那天,当习近平出现在众人面前时,最吸引外媒眼球的是他那一头花白的白发。他头上的白发与以往出现在电视画面上相比多了许多,与坐在他前方的栗战书与左手边的李克强相比更是尤为明显。

BBC记者还注意到,习近平在李克强短短数十分钟的发言内,就显得非常疲惫,数次长时间闭上眼睛和发呆。

习近平明显增多的白发与疲惫的表现,不知与当前的悬而未决的中美贸易战、出口暴跌、国内经济危机、剩余产能的堆积,以及中共高层之间明争暗斗的激烈博弈有多大的关系。

习近平本人曾在各省党政军主要负责人面前坦诚,中共正面对“七大风险”,其中包括:政治风险、意识形态风险、经济风险、科技风险、社会风险、外部环境风险、党的建设风险。

中共总理李克强3月5日在中共两会上作报告时更是频频擦汗,报告中用了24次“风险”,13次“困难”,以及70多次“稳定”,专家认为这已释放了中国经济形势严峻的信号。

就在习近平正深陷内外交困的舆论中,意大利那边却传出,当习近平到访罗马时,将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倡议备忘录,让其盟国大感震惊和担心。

中意将签署备忘录引盟国担忧

意大利总理孔特上周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习近平会在3月22日到24日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届时他可能要与习近平签署这项协议。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言人加雷特·马奎斯(Garrett Marquis)对此提出警告。

他认为,“一带一路”是一个“形象工程”,意大利政府的背书是否会给意大利人民带来任何持久的经济益处,长期来看它最终可能会损害意大利在全球的名声。

欧盟也对意中两国之间的协议感到担忧。欧盟委员会发言人科斯亚奇克(Maja Kocijancic)曾表示,“欧盟和任何成员国都无法在没有完全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有效实现与中国(中共)的目标。”

同时欧盟还在周二(3月12日)发布一份文件,收紧对华政策。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呼吁中共政府终止对欧洲公司的不公平待遇,包括威胁欧盟法治的投资以及使投资国陷入债务风险。

意大利政府面对盟国的担忧,据美国之音报道,孔特3月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与中方签署的不是一项有约束力的协议,而是一项框架协议(为了改善贸易)……我们在加入这个项目时非常谨慎。”他同时表示意大利仍然致力于同欧洲盟友以及美国的盟友关系。

孔特13日再次对媒体表示,意大利正研究监控在与中国(中共)“一带一路”备忘录协议下签署的商业协定的方式和其他措施,保护战略活动和国家利益。

意大利是世界最富有经济体的七国集团成员国之一,它的盟国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和加拿大。

意大利一旦与中方达成协议,它将会成为七国集团首个参与与中共政府在全世界建设货柜枢纽、推动其自身经济增长行动的国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