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喜欢养宠物吗?这个消息或许...

喜欢养宠物吗?这个消息或许改变你的认知

467
意大利科学家发现一些猫狗有冠状病毒(示意图,图片:pixabay)

意大利科学家对从1400只猫狗身上取得的样本进行了分析,发现其中一些猫狗有冠状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的抗体。这一消息发布在意大利bioRxiv资料库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科学家今年以来对915只狗和505只猫的样本进行了研究,这些样本是3月份到5月份期间在意大利各个地区采集的。

报道指出,所有1420只猫狗的冠状病毒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都呈阴性。血清学研究显示,13只狗(3.35%)和6只猫(3.95%)有抗体。有抗体的动物大多数是那些主人曾感染过冠状病毒,比例分别为12.8%和4.5%。

据报道,本月初,位于西班牙东北部海滨度假胜地瓦伦西亚(Valencia)西北方约100公里的普艾布拉德瓦维德(Puebla de Valverde)的一个农场近10万只水貂,因被验出带有新冠病毒,而遭当局已下令全部扑杀。先前在丹麦和荷兰的水貂农场,也发生工人确诊新冠病毒的事件,荷兰已扑杀了上万只的水貂。

今年4月,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动物园5日发表声明说,该园一只4岁的雌性马来亚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3月27日,比利时政府部门宣布,比利时出现了首只宠物猫感染COVID-19的案例。 宠物猫的主人是一名新冠肺炎的患者,确诊之前去过当时的欧洲重灾区意大利。

比利时冠状病毒病毒学家和联邦发言人专家史蒂文·范·古特(Steven Van Gucht)表示,猫主人确诊一周以后,宠物猫出现了一些症状,例如呕吐、腹泻、呼吸道症状。据称,这也是全球首只感染COVID-19的宠物猫。

3月初,香港出现全球首例宠物狗确诊案例,经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两次病毒测试,发现其口腔及鼻腔样本呈弱阳性反应。该只狗狗已于当月16日死亡。

3月19日,香港动物福利管理局证实,香港出现了第二例宠物狗确诊病例。与第一只确诊的宠物狗一样,这只狗狗的主人也是一位新冠肺炎患者。

这只宠物狗是一只2岁的德国牧羊犬,它的主人是一名30岁的女性,曾于2月27日前往巴黎和伦敦,3月6日抵达香港,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被确诊。

由此,有科学家得出冠状病毒可以感染所有哺乳动物的结论,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动物在传播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在进一步了解这种病毒如何影响动物之前,科学家建议请像对待家庭成员一样对待宠物,以保护它们免受感染,也确保你和家人安全。这表示:

•不要让宠物与家庭外的人或其他动物互动。
•尽可能将猫放在室内,以防止它们与其他动物或人互动。
•遛狗时要与其他人和动物保持至少6英尺(2米)的距离。
•避免去有很多人和狗聚集的狗公园或公共场所。

如果你的宠物生病或你对宠物的健康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你的兽医。

科学家称:我们弄清了动物的血清水平,与欧洲国家同一时间内随机调查的人们身上发现的血清水平加以了比较。这意味着宠物中的感染是很普通的事。但目前还 “缺乏有力的证据表明被感染的宠物在向人传播冠状病毒上起着重要作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