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写“平安经”厅官刚出事 野...

写“平安经”厅官刚出事 野鸡大学毕业厅级“思想家”惹火

635
所谓《明学》创始人弓克(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继因出版《平安经》先被官方大力吹捧后被撤职的吉林厅官贺电之后,吉林官场所谓《明学》创始人、厅级官员弓克火爆网络,他被官方吹捧为“思想家”,博士学位出自“野鸡大学”。

综合媒体报导,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贺电日前出版所谓《平安经》,整篇24.5万字,全是“XX平安”的语句重复,可谓“雷”人。但曾受到官方大力吹捧,号称“跨国传世的经类大作力作”。不过在最近引发争议后,贺电7月31日被当局宣布免职。

而在贺电出事之后,同是吉林厅级官员的所谓《明学》创始人弓克,迅速引起关注。

大陆百度百科介绍,弓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国学《明学》创始人,承担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理论文章奖;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教授、美国普莱斯顿大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吉林省人大常委、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北京市东城区委原副书记;中国——东盟传统文化高峰论坛名誉主席、中国文化书院三智道商国学院导师、《和谐中国网》心灵导师、中国孔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吉林省孔子学会会长、吉林省孔子学院院长、北京联合大学易经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首席顾问、中华周易协会名誉会长、全球易文化大会主席团永久主席、国际易经导师。

弓克的学术职务还有长春工业大学、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

弓克的博士学位出自于“美国普莱斯顿大学”(与“普林斯顿大学”一字之差)。网络资料显示,普莱斯顿大学(Preston University)位于美国加州,根据该校的美国官网显示,该校目前尚未取得加州私立高等教育管理局颁发的开业执照,现阶段只能给校友和毕业生提供成绩单和学位认证。

普莱斯顿大学培养了不少所谓“中国式人才”,但该校毕业后取得的学位无法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被揭是个“野鸡大学”。

2012年10月22日,《新浪网》报导过“野鸡大学”普莱斯顿大学(PRESTON UNIVERSITY)。据称,这所美国大学对于中国学生非常“体贴”,根据该校的中国官网显示,虽然课程要求6学分的英语学习,但申请普莱斯顿大学学位课程的学员只需出示国内本、专科课程学习的毕业证和成绩单,就不用再上英语课,而外教来教课则承诺会有中文翻译。此外,毕业论文可用中文撰写,答辩也是用中文,只有论文的摘要需翻译成英文。

网络图片
网络合成图片

查询官方信息可见,弓克及其《明学》一直备受中共宣传部门吹捧,《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吉林日报》等官方报刊发表其文章100多篇。吉林省官方曾评价弓克是“哲学家、理论家、思想家”,官媒又指弓克创立的《明学》是在易学、道学、儒学、墨学、法学、理学“六学”的基础上创立的,吹捧其是指引世人的“标尺和明灯”,“照到哪里,哪里就有光亮”。

2005之后,吉林省先后有六名省级官员对《明学》七次批示。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批示:“《明学》应在全社会推广。”

吉林省是江泽民的发迹地,江早年曾在吉林一汽工作,而中共江派历任高官在吉林也形成了“吉林帮”,包括张德江、王儒林和已落马的苏荣、王珉、孙政才等人。弓克曾受到中共江派大员吴邦国、贾庆林等官员的接见。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对于弓克获官方吹捧,网友讥讽不断:

“唯一的用途听到了马屁的声音!”

“就在人们还沉浸在《平安经》民乐此不疲的时候,吉林的学术界再次挖掘出了一位国学大师—明学的创始人—哲学家、思想家、理论家弓克博士。”

“弓克:吉林省人大常委、吉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北京市东城区委原副书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代国学《明学》创始人,承担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全国五个一工程理论文章奖,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教授等数十个头衔!——乱世出妖孽,这厮也要火……”

“看来要超过某人的伟大思想了。”

“敢和包子思想抢风头?”

“出事的节奏!”

“还以为在念讣告。弓克、贺电,吉林名人的名字也很突出。”

“这几年什么妖魔鬼怪都出来了,还一个个风生水起。正经人却备受打压,噤若寒蝉。 弓克的这本书,就是个臭不可闻的垃圾作品,只要是正常人都能识别。可是共产党却力捧,不但官方出版社出版,还是什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更令人捧腹的是,这么个玩意儿,还是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读本编写组成员。”

大陆学者赵士林:“贺电《平安经》、弓克《明学》这类文化垃圾、学术垃圾的泛滥,背后是一个垃圾上位、劣币驱逐良币、逆淘汰的体制。这两个不知学术为何物的半文盲居然拥有吓人的学术身份,一看他们的从政履历,再看吹捧他们的高校、学术机构、出版社、电视台等媒体,权学钱交易的背景就昭然若揭了。”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