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泄密案震惊英国朝野 美国介...

泄密案震惊英国朝野 美国介入 华为美梦恐落空

609
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美联社)

【2019年05月03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姚晶锦综合报导)英国国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因华为案周三(5月1日)被解职,震惊英国朝野,也引发各界关注。

威廉姆森否认自己和这起泄密事件有任何关联,并表示愿意接受警方调查。

据《美国之音》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野的工党以及自民党党魁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都提出让警方介入调查,但首相府今天(3日)在下院的紧急听证会上表示,负责调查该案的内阁秘书长决定不将此事交给警方。首相特蕾莎•梅也认为此事应该就此告一段落。

警方表示,必须由内阁办公室提出要求,警方才能就此事展开刑事调查。

《美国之音》报道说,英国国防大臣遭解职引发了英国朝野的不满和质疑,他们认为革除防长必须要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因为这不仅关乎泄密内容的本身,更重要的是,它关乎维护国安会的完整性及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感。

同时,英国舆论呼吁要防止中共进入英国未来5G的网络建设,应重视英美同盟的呼声也更加高涨,这迫使英政府在压力下,不得不澄清,政府对华为案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

威廉姆森被解职的同时,美国也再次向欧洲盟国发出警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将军周三说,“如果我们不能保证网络安全,我们就不能交换信息,这将阻碍我们成为盟国,阻碍我们向过去那样自由分享信息。”

据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末将启程前往欧洲,参加在芬兰举行的北极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并且和英国、德国等国家的领导人见面。美国国务院官员说,蓬佩奥此行会明确表达立场,警告盟国使用华为设备对美国与盟国之间的资讯共享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