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西班牙这些物价真便宜

西班牙这些物价真便宜

2764
西班牙物价很便宜(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4月11日】(欧洲希望之声穆家瑄综合编译)讲到好天气、文化、食物和低生活成本,许多人都会想到西班牙,虽然西班牙不是每样东西都比其他欧盟国家便宜,但整体上西班牙物价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是便宜的。在这里,您会发现不仅采买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低廉,就连烟酒、服饰等奢侈品的消费都是经济实惠的。那么,西班牙买哪些东西比较划算呢?

食品

在西班牙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价格低廉,食品价格比欧盟平均水平便宜(图片来源:pexels)

据欧盟统计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西班牙的食品价格比欧盟平均水平便宜约5%,比法国便宜15%,比意大利便宜11%,比英国也便宜,相对于其他地中海国家,如希腊和葡萄牙来说,也是便宜。

在西班牙的知名超市一公斤的马铃薯标价约一欧元(不同品种也有不同价格);不到二欧元可以买到一大盒樱桃;不到三欧元可以买到一公斤草莓。1升全脂牛奶的价格在西班牙约为0.6欧~0.9欧,在法国约为1.3~1.7欧,英国为1.1镑左右(合1.3欧元)。30个一盘的普通鸡蛋,西班牙约2.8欧,法国约3.75欧,比利时为5.49欧。

西班牙的肉、牛奶、奶酪之类的东西都比其他欧盟国家便宜,在西班牙 “吃” 可真是物美价廉。

服饰

西班牙的衣服比欧盟平均价格便宜约8%(图片来源:piqsels)

西班牙拥有欧洲成衣厂的称号,生产的服饰用色大胆、剪裁利落,这里是平价时尚爱好者的购物天堂。根据Eurostat的报告,西班牙是欧元区最便宜的服装生产国,衣服比欧盟平均价格便宜约8%。就整个欧盟而言,只有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服装比西班牙便宜。世界四大时装零售集团之一的Inditex集团就是来自于西班牙,旗下品牌ZARA与P&B(Pull and Bear)和另一家时装设计公司MANGO都是西班牙的国际知名品牌。

酒类

西班牙的葡萄酒很便宜(图片来源:piqsels)

由于地理和气候条件适宜,西班牙盛产葡萄,生产高质量的葡萄酒,产量位居世界前三,其质量可媲美法国葡萄酒,但价钱却便宜很多。在西班牙的超市以2到3欧元左右的价格就可以购买到一瓶葡萄酒。

西班牙是欧洲人均酒吧拥有量最多的国家,每175人就有一个酒吧,可以想见西班牙人爱喝酒的程度。根据世界银行国际比较计划的数据显示,西班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酒精饮料国家之一,西班牙的酒精价格比欧盟平均水平低14.6%,目前由于疫情大流行引起的经济危机,酒精的价格还在进一步下跌。

烟草

在西班牙,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约为4.50欧元(图片来源:pixabay)

在西班牙买烟,相较于其他欧洲国家,有一种打对折的感觉,许多法国人为了买烟,特地大老远开车跨越边境,到西班牙来买。欧盟统计局发现,与酒精一样,烟草在西班牙也很便宜,价格相当于欧盟平均水平的83%,是烟草价格最便宜的国家。在西班牙,一包香烟的平均价格约为4.50欧元。在欧洲,英国的烟草价格最高,其次是爱尔兰,然后是法国。

除此以外,西班牙的公共交通也比其他国家要便宜。在马德里,每月支付的旅行卡费用比欧洲其他首都低26%。

来西班牙,您可以感受佛朗明哥红色长裙摆荡的热情、可以品尝餐桌上的海鲜盛宴、可以流连于蔚蓝大海和美丽沙滩、亦可以享受购物天堂的乐趣。西班牙的惊艳之处,一日一夜都说不完,令世界为之疯狂。

欢迎您亲自来到西班牙,体验她的美好和超值!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为什么西班牙人吃饭时会剩一口?
为什么西班牙房子的门外经常放瓶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