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西班牙疫情出现特例 狮子检...

西班牙疫情出现特例 狮子检测呈阳性

467
全球第2起,西班牙动物园4狮子染新冠肺炎(巴塞罗那动物园官网图片)

【2020年12月9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西班牙巴塞隆纳动物园4只狮子先前“中招”,在接受“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检测时,结果呈阳性,成为继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5老虎和3狮子案例后,已知的第2起大型猫科动物染疫。经治疗且反应良好,目前仍在持续密切观察中。

据《自由时报》报道,今年4月,西班牙动物园的饲育员日前发现狮子们出现轻微症状后,随即对其施以筛检,其中4只狮子为3母1公,除了公狮奇恩比(Kiumbe)4岁,母狮札拉(Zala)、尼玛(Nima)与跑跑(Run Run)皆为16岁。

报道说,饲育员日前发现狮子们出现轻微症状后,随即对其施以筛检,并呈现阳性, 之后当局除著手调查狮子的可能感染途径,同时向布朗克斯动物园请教经验。

有一说法认为,狮子不易亲近,被游客感染可能性低,不排除接触过无症状感染的工作人员。但园方表示,所有与狮子有过接触的工作人员都已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染源不得而知。

周二(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兽医服务局表示,已对狮子们进行治疗且反应良好,目前已基本痊愈,不过仍有轻微咳嗽、打喷嚏,故继续密切观察中。

巴塞罗那动物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坐落在巴塞罗那城市公园之中,是全球最古老的动物园之一。10月中旬起,巴塞罗那市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疫情强烈反弹,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要求餐饮业全部停业,巴塞罗那动物园随后也进行了“预防性关闭”(preventive closure),直到11月14日,动物园才重新得以开园。

据报道,当地时间今年4月22日,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报告了4只老虎和3只狮子的核酸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阳性,成为全球首个报告的老虎新冠病例。引发医界的高度关注。

另外,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丹麦、瑞典等6国都先后出现了与水貂养殖场有关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数千万只水貂被扑杀,令其中以出口貂皮为主要经济收入的国家雪上加霜。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