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疫情严峻将...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疫情严峻将再次封城

1405
马德里疫情严峻将再次封城(圖片來源:pexels)
马德里疫情严峻将再次封城(圖片來源:pexels)

【欧洲希望之声2020年9月20日】(本台记者穆家瑄综合编译)西班牙首都马德里(Madrid)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即武汉肺炎)的疫情严峻,为欧洲之首,将于9月21日周一起封城,再度禁止人民在街道上活动。在人口数与流动状态与马德里相近的一些欧洲城市,马德里染疫之严重程度尤为突出,因此马德里的阿尤索政府(Isabel Díaz Ayuso)将采取果断行动,部属更加严厉的选择性封城措施(selective confinements)。

紧急状态的警力部署

自疫情趋缓解除紧急状态以来,马德里却于9月18日星期五颁布最大规模的安全部署。国家警察、国民警卫队和地方机构的特工将相互协调开展工作,执行地方政府对人民行动的限制措施,确保马德里的疫情得到控制并减低对邻近城市的影响。内政部长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 Marlaska)也证实“马德里将得到西班牙政府的支持” 。

马德里的37个区,将于21日周一起禁止人民在街道上活动,只有在上班、上学或求医时才能离开所住的区域;社交聚会限制在6人以内;商家须在晚上10时前关闭,预计将影响逾85万人。为了确保这些措施的有效执行,阿尤索(Ayuso)将于星期一要求行政长官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ánchez)确保国家与地方警力相互配合执行特别计划。

马德里疫情发展状况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发表的一篇文章,马德里在过去几周增加了2万6千的确诊案例,超过西班牙确诊人数的三分之一。如果与其他国家/地区进行比较,马德里的疫情数据也是令人不寒而栗。在过去的7天中,马德里的确诊人数比英国伦敦高出两倍多,是德国柏林的将近两倍。如果按照10万个居民的比例推算,那么稍小于马德里的大都市巴黎,每10万个居民中有202例确诊,比马德里少442例。

相较于欧洲以外国家或地区,马德里的疫情也是居高不下。在纽约,每10万个居民有46个病例;在马德里,每10万个居民有643个病例。此外,与疫情爆发初期不同的是,纽约不再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