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西班牙世纪强雨引发水灾 ...

西班牙世纪强雨引发水灾 5人丧生3500居民被疏散

1143
西班牙东南部近两三天猛下暴雨,导致严重水灾。(视频截图)

西班牙东南部遭遇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强暴雨,部分受影响地区出现破纪录的9月日降雨量,导致严重水灾,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

据中央社报道,西班牙东南部最近一个星期豪雨不断,引发土石流以及河水暴水涨,洪水覆盖了整个街道,汽车几乎被淹没,至少造成5人丧命。

当地应急部门说,瓦伦西亚(Valencia)市以南一座城镇11日晚最先迎来强降雨,每平方米24小时的降雨总量接近300升,成为1917年以来最高纪录。

洪水冲走瓦伦西亚、穆西亚(Murcia)及东安达卢西亚(Andalucia)地区的汽车及残骸,大水也吞没紧靠克拉里亚诺河(Clariano)的昂特尼恩特镇(Ontinyent)。部分地区高速公路隧道淹水水位直逼隧道照明系统,一些车辆则部分或完全淹没。

据报道,洪水造成共74条道路关闭,整个穆西亚地区铁路及穆西亚机场也都已停运,其中包括连接西国两大城马德里及巴塞隆纳的铁路。

西班牙机场航管局(AENA)指出,阿梅里亚市(Almeria)和穆西亚市的机场都因对外交通受阻而暂时关闭。

豪雨造成东南部多地陷入混乱,不只大众运输受到影响,还造成河川溃堤、房屋被淹没等灾情,迫使3500居民朝周围地区撤离避难。

报道说,西班牙东南部水患地区令学校停课,光是在瓦伦西亚地区就有53万6000名学生受影响。

西班牙代理内政部长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 Marlaska) 称这场水灾是场“严重的悲剧”。西班牙政府已派出包括1500多名军人的救灾人员,并在多个区域使用直升机及船只展开搜救。

阿梅里亚市市长巴奇可(Ramon Fernandez Pacheco)表示,在今天传出第3起死亡案例前, 一名乘车男子,于昨天稍早受困在被水淹没的隧道,逃生不及,最终不幸溺毙身亡。日前,一对七旬老夫妇的汽车被洪水冲走之后翻覆,结果两人不幸丧命;早在周四(12日)时,一对61岁及51岁的兄妹在考德特(Caudete)开车,却因为车辆被突如其来涌上街道的洪水冲走,最后2人被发现死于车中。

当地气象机构AVAMET发布恶劣天气警报,由于大雨还将持续,直到今天仍积水未退,有更多学校被迫暂时停课。当局也劝请受灾严重地区的民众避免外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