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西班牙警方破获大麻工厂 中...

西班牙警方破获大麻工厂 中国黑帮涉嫌奴役移民劳工

581
西班牙警方破获大麻工厂。(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2日】(本台记者周扬综合报导)最近,西班牙国家警察掀起了打击毒品的风暴行动。12月19日(星期四),西班牙警方表示,在东部瓦伦西亚(Valencia)工业区,破获了一个中国黑帮利用租用的仓库种植、销售大麻的案件,该黑帮还涉嫌奴役移民劳工。

共逮捕81人 查获超过2万2000株大麻

据中央社、法广等媒体报道,警方在声明中说,经过8个月的跟踪调查,证实从2018年初迄今,该黑帮已经出口约4.2公吨的大麻。在这次行动中,警方共逮捕了81人,多数为中国籍,也有少数英国人和越南人。当局拆除了19座被该集团使用的仓库,并查获超过2万2000株大麻,重达约3.4公吨。

警方介绍,他们所生产的大麻,通过货运人员或者通过内含衣物的小包裹运送的方式出口。大麻走私的最终目的国是英国、荷兰、波兰、比利时和法国等欧盟国家。

警方指出,该帮派强迫中国、越南籍36名男子,在半奴役的恶劣环境下,不分昼夜地在工厂里工作。仓库里的生活条件非常危险、不健康,卫生情况也差。雇工被限制不准上街,不准与外界联系,只能被动接收食物,像奴隶一样持续工作。目前,这些人获得了自由。另外还释放了13名中国籍女子,她们受帮派逼迫,充当妓女。

华人犯罪团伙发现大麻的暴利后 开始大规模有组织犯罪

在西班牙,种植和销售大麻,都属于违法行为。但不少人甘愿冒险,以身试法。欧洲大麻走私交易额每星期高达1.4亿欧元,西班牙则是欧洲主要的大麻种植国。销往到英国,一公斤大麻的价格可达3500欧元。华人犯罪团伙发现大麻种植和走私的暴利后,开始大规模有组织犯罪。警方发现,涉案华人集中在仓库厂房、地下室等室内建筑里种植大麻。

警方表示,西班牙被华人犯罪团伙选为大麻种植地,还有一个原因是判刑较轻。低于10公斤的大麻,判处1至3年监禁;超过10公斤,则判处3至4年半监禁。如果是在德国,这属于禁毒行动。在西班牙,只是普通的搜查行动,性质是不一样的。

种植园内设备与培育条件完善得惊人

最近一年来,西班牙警方捣毁了多起由中国黑帮控制的大麻种植园。以今年12月初为例,西班牙警方破获了在北部拉里奥哈(La Rioja)占地3千平方米的最大室内种植园。园内设备与培育条件完善得惊人,配有光控系统、精密的灌溉系统设备、排气装置、发电机、保湿装置、酸碱浓度计等非法种植大麻工具和大量的肥料。除了种植园区,该犯罪团伙还在这里设有完备的制毒工厂,他们拥有最先进的培育技术,加速大麻繁殖,提高产量。

该仓库的电路也经过重新改装,非法连接了工业区的公共电网,为该团伙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生产成本,预估非法偷电达65万欧元。

在这种种植环境下,犯罪团伙每年可以进行五次采摘,带来至少250万欧元丰厚的年利润。

用虚假的招聘条件将劳工骗来种植大麻 对他们进行奴役

在破获的这些案件中,华人黑工表示,他们看到招工启事后,被欧洲西班牙种植园的“包吃包住、薪资丰厚”等被优厚的待遇所吸引,通过偷渡、旅游等方式,被蛇头带到了大麻种植园,将他们锁在园内,安排种植大麻。他们的护照被收走,有的还被迫让家人支付巨额旅费。一位越南黑工称,他每天食不果腹,日不见光,所有的生理需求都在小棚子里解决,工资待遇非常低。由于这些黑工害怕被警察抓到,遣返回国,对所受到的剥削和奴役,只能忍气吞声。

《世界报》撰文称,华人参与毒品种植和贩卖的犯罪活动是近几年开始的,媒体表示,华人或已掌握了西班牙51%的毒品种植量。短时间内,一跃成为西班牙贩毒集团之首。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