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西班牙交通新规:超车骑行者...

西班牙交通新规:超车骑行者罚款200欧元

1015
西班牙交通新规:超车骑行者罚款200欧元。图为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戴娜综合编译)日前,西班牙交通管理局(DGT)宣布了一些新的驾驶法规,其中一项是用于更好保护路上骑自行车的人。以后驾车超越骑行者时,需要更加谨慎,未遵守新规的人可面临最高200欧元的罚款。其相关措施将影响所有驾驶员,包括摩托车驾驶员。

超车是在行驶中不可避免的一种比较危险的行为。而骑自行车者在路上遇到被其他机动车超车时,更是需要格外小心。

目前,在西班牙,驾驶员在驾车超越骑行者时,可按公路最大限速行驶,并与并行自行车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但是根据新法规,驾驶员在超车时,需要让车辆与骑车人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同时将速度降低20公里/小时。

举个例子,如果想在最高时速为90公里/小时的道路上超越骑自行车的人,该驾驶员需将自己的车速降低到70公里/小时,并遵守安全距离的规定。

未能降低速度或保持两米距离的,将被处以最高200欧元的罚款,并从违规者的驾驶执照中扣掉三分。

西班牙交通总局局长佩雷·纳瓦罗(Pere Navarro)对这项新规做了解释。他说,通常在超车时,许多驾驶员倾向于加速而不是减速,这增加了骑自行车人的风险。

DGT的数据显示,2020年尽管受疫情影响,从去年年初就开始了不同程度的交通管制,但西班牙仍有36名骑行者在被超车的过程中丧生。

DGT相信,这项措施和其他一些新措施将有助于实现其目标,即在未来十年内将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和重伤人数减少50%。

尽管该措施的确切生效日期尚未公布,但Pere Navarro局长表示,新法规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批准,并有望在2021年底生效。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西班牙将推出严格交规:开车看手机罚款500欧元
西班牙车载应急设备新规 必读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