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西班牙发生重大火灾 旅...

西班牙发生重大火灾 旅游胜地曾是三毛欧洲的家

381
火灾发生在大加纳利岛西部城镇阿特纳拉,火场面积达1000公顷。(美联社)

西班牙当局今天(12日)发出通告,度假胜地大加纳利岛(Gran Canaria)发生重大火灾,延烧面积约达1000公顷,目前已撤离近1000名居民。

大加纳利岛拥有非富的旅游资源。它因拥有多种气候和地形地貌而被称为“微缩大陆”,也因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生物圈保护区。大加纳利也是著名已故作家三毛位于欧洲的家。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西班牙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中的大加纳利岛发生山林大火,当地30多摄氏度的高温再加上大风天气,让灭火工作变得极为困难。经过彻夜的燃烧,火情变得逐渐失控。

报道说,这起火灾发生在大加纳利岛西部城镇阿特纳拉(Artenara),目前延烧面积约达1000公顷,已经威胁到大加纳利岛上的多座市镇和一处国家自然公园,并一路逼近加纳利群岛最大城市——大加纳利岛东北部的拉斯帕尔马斯,有大约1000居民因此被紧急疏散,其中不少是游客。

另据当地警方消息,国民警卫队在火灾开始数小时后,逮捕了一名涉嫌纵火的男子。据悉,该名男子为当地居民,现年55岁。有目击者称,当时该名男子在位于山林旁的一处房屋外使用电焊,焊接过程中有火星点燃了旁边的草丛,但该男子不以为然,随后离开了现场。

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自治政府主席托瑞斯(Angel Victor Torres)今天向西班牙人民广播网(COPE)表示,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200名消防员以及十架灭火飞机和直升机,目前正试图控制火势。但由于当地气温和风速原因,大火并没有完全被熄灭,仍存在扩散风险。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大加那利岛(西班牙语:Gran Canaria)是西班牙位于大西洋中的加那利群岛的一部分,位于特内里费岛和富埃特文图拉岛之间,是加那利群岛中的第三大岛屿,距离非洲大陆约150公里,距离伊比利亚半岛约1350公里。大加那利岛由火山喷发形成,地理形状大致呈圆形,直径大约是50公里,面积1,56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949米。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