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西班牙传统―三王节 有哪些...

西班牙传统―三王节 有哪些疫情限制规定?

954
西班牙传统―三王节 (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1月0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柏仁综合编译)由于疫情的原因,西班牙今年的三王节跟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西班牙几个地区宣布了针对三王节及其后几天的限制规定。这意味着,您居住的地方和要去的地方,规则有所不同。那么具体有哪些规定?可以拜访亲朋好友吗?下面我们作以简要介绍。

三王节由来:

三王节(Día de los Reyes Magos),又称主显节(Epifanía),是圣诞节系列假期的最后一个节日,于每年一月六日庆祝,是一个庆祝三个国王(或称三贤士)于这天找到耶稣。据圣经《马窦(或称马太)福音》记载,他们受到星星的指引,骑着骆驼,带着礼物千里迢迢从东方来到伯利恒(Belén),于一月六日抵达耶稣出生的马槽,并分别为上帝之子-耶稣献上黄金(oro)、乳香(incienso)及没药(mirra)。对西班牙小孩来说,三王节就是他们的儿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也是最期待的节日。1885年西班牙政府首办游行以纪念这个特别的节庆,这一天,全国各地皆会举办盛大的三王游行活动,同时父母亲也会准备礼物给孩子们。

西班牙哪些地区宣布了限制规定

马德里 开始限制行动范围至118日止

从1月4日星期一开始,有关移动的新限制措施开始生效,这将影响超过50万公民。行动被限制在18个不同的卫生地区和五个不同的城市。除非有正当理由,否则禁止所有人进入或离开每个区域。

所有这些地区每100,00名居民中记录了400多例Covid-19病例。目前,这些措施的有效期为14天,直到1月18日为止,但不适用于1月6日的三王或雷耶斯纪念日。

加泰罗尼亚 酒吧和餐厅将保持限制开放

从1月7日起,市政当局之间的边界将从周一至周日关闭。

商店只有在不超过400平方米的情况下才能开业,而购物中心将关闭。在周末,除最基本的商店外,所有商店都将关闭。酒吧和餐厅将保持目前的限制开放,仅在上午7.30点至9.30点之间提供早餐,并在下午1.30点至3.30pm之间提供午餐。

巴伦西亚

由于巴伦西亚的病例和住院人数激增,小区消费者联盟要求采取极端措施,将“三王节”的购物分散化,以避免“不必要的人群阻碍遵守社会疏远”。

从三王节开始,宵禁将从晚上11点开始,瓦伦西亚周围的边界将一直关闭,直到至少1月15日。

安大路西亚 最多10人聚会

最多只有10个人可以聚会参加家庭庆祝活动和晚餐,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同居。最多只能有两个不同的家庭在一起。

由于附近感染的增加,直布罗陀附近的八个城市被迫关闭边界,佩尼翁地区也被迫禁闭四天。

在1月10日之前,商店和其他场所可以一直营业到晚上9点为止,酒吧可以分两班营业,从早上到下午6点以及从晚上8点到晚上10.30。

巴利阿里群岛

即使在“三王日”,整周晚上10点的宵禁仍将保留。马略卡岛的酒吧,咖啡馆和餐馆在下午6点继续关闭,除那些销售必需品的商店之外的商店将在晚上8点关闭。

三王日的家庭聚会仅限六人参加,除了在伊维萨岛(Ibiza)最多可容纳10人。

加那利群岛

群岛的宵禁时间为晚上11点,最多可容纳10人参加三王节庆祝活动。酒吧和餐厅可以保持开放,直到人们需要宵禁才能离开家。

穆尔西亚

穆尔西亚边境将于1月6日开放,只允许家人探亲。目前有9个城市关闭了边境。商店只能在1月5日和6日下午6点前营业,从晚上11点开始实行宵禁。

巴斯克地区

巴斯克自治区的边界目前已关闭,从晚上10点开始实行宵禁。三王日的庆祝活动和晚餐最多可容纳6人。

掌握欧洲疫情,请随时关助我们欧洲疫情实时更新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原创视频】申请西班牙国籍有哪些条件?
【原创】热情浪漫的国度——让你垂涎欲滴的西班牙美食(上)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