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西班牙暢銷書揭疫情真相 盛...

西班牙暢銷書揭疫情真相 盛贊臺灣防疫楷模

370
西班牙知名作家希梅內茲暢銷書“全球疫情大流行真相”,譴責世衛與中共勾結。(圖片來源:希梅內茲臉書)

【希望之聲2021年3月17日】(本臺記者斐珍綜合報導)西班牙知名作家希梅內茲近日出了一本名為“全球疫情大流行真相” (La Verdad de la Pandemia)的新書,出版幾天便成為西班牙的暢銷書籍之一。該書內容探討疫情與經濟、地緣政治間的關系,還贊揚臺灣防疫成果,強調臺灣全然以一己之力抗疫,也譴責世衛失職與中共勾結並掩蓋疫情。

希梅內茲(Cristina Martín Jiménez)去年7月與西班牙著名的Planeta媒體集團合作出版“全球疫情大流行真相”(La Verdad de la Pandemia)。3月12日希梅內茲特地拜會臺灣駐西班牙代表劉德立,並向他致贈新書及交流意見。

希梅內茲與劉德立會面時,盛贊臺灣公開透明的防疫措施堪稱全球楷模,也譴責中共獨裁掩蓋疫情,霸權擴張危害區域和平穩定,還政治介入世衛,阻撓臺灣的加入.

西班牙知名作家暢銷書“全球疫情大流行真相”贊揚臺灣防疫成果。圖為華航去年12月27日從英國返抵桃園機場,114名旅客分批下機經獨立通道辦理相關檢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著世界地緣政治經濟多年研究背景的希梅內茲,透過這本書探討並揭露中共病毒(COVID-19)爆發後與國際社會、地緣政治與經濟、權力、利益之間錯綜復雜的關系。

希梅內茲還用了近10頁篇幅分析探討臺灣的抗疫政策與成果。書中寫道:“距離中國大陸僅130公裏的臺灣,相當熟稔中共慣於掩蓋真相的伎倆,因此不等世衛做出建議,便迅速應變開始偵測來自武漢的病毒,同時實施隔離以避免疫情擴大。

希梅內茲特別提及,臺灣於2019年12月便快速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偵測到人傳人非典型肺炎的電郵警訊。她質疑,世衛作為全球最高醫衛組織,當時為何沒有向全球提出警示,並告知若未即時采取對策可能面臨的危機?

希梅內茲還談到去年4月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控臺灣種族歧視一事。希梅內茲認為,臺灣多年來被排除於國際組織之外,比誰都了解遭歧視與孤立的感受。

書中也表示,北京以各種方式企圖阻止國際了解臺灣成功防疫的表現,還與世衛勾結,試圖蒙騙國際社會,掩蓋疫情真相。

希梅內茲撰寫的“畢德堡俱樂部集團”(El Club Bilderberg)等10部著作,涵蓋地緣政治與經濟領域,是一位相當具輿論影響力的作家。

繼希梅內茲在書中為臺灣發聲,西班牙第二大報《世界報》(El Mundo)3月7日也刊登特別報導,以臺灣、紐西蘭、韓國、日本及芬蘭為全球前5大“防疫奇蹟國家”,進行“疫情周年回顧”專題報導, 臺灣被列在首位,足見臺灣防疫的優異表現,已獲得西班牙主流輿論的高度重視與肯定。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