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西班牙巴塞罗那禁止在四个最...

西班牙巴塞罗那禁止在四个最受欢迎的海滩上吸烟

1200
西班牙巴塞罗那禁止在四个最受欢迎的海滩上吸烟。图为西班牙海滩。(图片来源:pixabay)

【2021年2月17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李晓综合编译)西班牙有长达1930 多公里的海滩,其中120 个是欧洲一流的海滩。该国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首府巴塞罗那市政府刚刚公布一个消息,禁止在该市的四个最受欢迎的海滩上吸烟,以减少对环境和海洋生物的污染,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

西班牙有蜚声海内外的海滨沙滩,美丽的森林、沙丘、海湾与之相伴,是深受游客喜爱的著名旅游胜地。但是,在海滩上乱丢的烟头,却大煞风景。

据卫报报导,巴塞罗那市每年约有2200名市民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占总数的近14%。此外,每年丢弃的3200万个烟头中,约有15%落入大海,对环境造成了污染。

大多数的烟头是由97%以上的醋酸纤维素制成,包含4000多种化学毒素。丢弃的烟头不仅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且烟雾还会影响周围其他人的健康。

目前,巴塞罗那市政府公布的这一计划是试点计划,将于5月29日至9月12日实施,禁止在Sant Miquel,Somorrostro,NovaIcària和Nova Mar Bella海滩上吸烟。如果可行的话,预计明年将禁烟活动推广到该市其它六个海滩以及公园和公交车站。

2006年,L’Escala镇是加泰罗尼亚第一个引入海滩禁烟规定的地区。从那时起,该规定已扩展到加泰罗尼亚的多个海滩,包括:Feliu、Sant Pol、Canyerret、Sant Feliu deGuíxols、Playa de Ocata、Playa de Saboadella、Canyelles、Treumal、Fenals。

西班牙第一个禁止在海滩上吸烟的地方,是加利西亚西北地区的Baiona海滩。在西班牙的3,514个海滩中,有115个是无烟海滩。

巴塞罗那(西班牙语:Barcelona)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省省会,位于伊比利亚半岛的东北面,滨临地中海,为加泰罗尼亚第一大城。巴塞罗那因其众多历史建筑和文化景点成为众多旅游者的目的地,1999年,巴塞罗那由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50个人生必游景点之一。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入秋时节的旅游胜地——西班牙戈梅拉岛
来西班牙必须知道的事:西班牙的用餐时间是几点?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