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下周与刘鹤续谈 姆钦:或是...

下周与刘鹤续谈 姆钦:或是接近达协的最后一轮谈判

288
美国财长姆钦(AP/美联社图)

【2019年04月14日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周六(4月13日)表示,美中贸易谈判“接近最后阶段”,下周将继续进行电话会议,未来双方达成的协议将“超越”北京此前向美国所做的市场准入承诺。

综合路透社及彭博社报导,财长姆钦周六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春季会议时,向记者发表简短讲话时表示,他和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下周将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继续举行两次电话会议。双方官员们正在讨论是否需要进行更多的面对面会谈来达成协议。

“我认为我们有可能接近达成协议的最后一轮谈判”,姆钦说。

美东时间4月9日晚上及11日上午,美中高级官员进行两次电话会谈。姆钦上周表示,会谈富有成效,继续取得进展,基本上,双方几乎已确定监督机制,同意各自成立执法办公室,以处理双方是否履行在美中贸易协议中所做的承诺。

对于北京在这次谈判中,是否会做出比美中2016年双边投资协定(2016 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y)谈判时更大幅度的市场准入承诺,姆钦回答说:“我们正在取得进展,我要谨慎一点,这不是公开的谈判……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全面的协议,涵盖了以前从未处理过的问题,范围远远超出过去所有的双边投资协定。”

奥巴马政府推动的美中双边投资谈判,最终因中方拒绝美方提出的开放要求而无疾而终。

姆钦表示,目前正在谈判的美中贸易协议是“40年来美中贸易关系最重大的变化”,并补充说它将“纳入双向执法机制”。

“美国做出了一些承诺,中方也做出了某些承诺”,他说,“我预期未来美中都会受到执法机制的约束,美国如果没有履行承诺,会承受一些后果,北京亦然。”

上周,姆钦表示,谈判官员不会设定达成协议或者川习会的时间表,“一旦我们准备就绪,并且达成好的交易,川普总统才会愿意并且准备好与习近平主席会晤。”(大纪元)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