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下属刘鹤反了!李克强在北斗...

下属刘鹤反了!李克强在北斗三号开通仪式上被出丑(视频)

1783
李克强起身向身后回礼的瞬间,刘鹤却一点时间不给,马上读下一个常委韩正。(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8月1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和党魁习近平冲突公开化,近期多受媒体关注。而就在日前官方高调举行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上,主持仪式的习近平亲信、副总理刘鹤,公开不给李克强面子,让他当众出丑一幕更令人对李的难堪处境感到吃惊。

8月1日,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称:“火了!宫斗戏?李克强在北斗三号开通仪式上被出了一回丑!视频三分钟处开始。”

据中共官媒称,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于7月31日上午10时30分,在北京大会堂举行。央视的直播画面可见,出席仪式的除了中共高层官员,除了习近平,还有另两名常委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韩正,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刘鹤。

画面显示,在中共高层在前排坐好后,从约三分钟处开始,副总理刘鹤上台宣读参加仪式的领导名单,作为李克强直接下属的刘鹤,完全没给李克强面子,拍他习近平的马屁的同时,小小羞辱了一下李克强。

画面显示,刘鹤在念完“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后,掌声响起,留了足够多的让习近平起身回礼的时间,而接下来念“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时,同样有掌声响起,李克强起身向身后回礼的瞬间,刘鹤却一点时间不给,马上读下一个常委韩正,接下来是读中办主任丁薛祥,这个场面令李克强颇为尴尬,全场可见。而且,之后习还疑似轻视地侧脸望了李克强一眼。

有知情网友在品葱网发文指,这已经不是李克强第一次被出丑。2017年十九大新常委见面会,走下台的时候,本来走在后面的韩正突然快走几步挤到他的前面,可以说一点不把他放在眼里。

该网友认为,李克强确实是共产党最近三十年来最窝囊的总理。朱镕基不把江泽民放眼里,胡锦涛对温家宝一直礼遇有加。李鹏虽然在1992到1997做的是被架空的名义总理,但是根基深厚,党内二把手的地位是动摇不了的。

网友说,李克强早早进入了中共的培养梯队,一直在同龄官僚中领跑。要知道,李克强升任正省级,以及实授省长、省委书记都早于习近平。但习近平上台后,李克强一直在受气。

其实李克强也不是没有反抗过,2016年习近平指使刘鹤抛出“L型”经济预测之后,曾经一度传出过中南海南北院之争。但是结果显然李克强再一次灰溜溜接受了。

网友分析说,这次北斗三号事件,可以看出李克强还是没有认清自己的位置,在刘鹤念完习近平名字后,李还在整理西装,满以为自己可以享受一下核心部位领导人物待遇。

近期中共高层中有关李克强借机反抗习近平压制的习李斗之说也一直成为境外媒体关注焦点。比如5月28日人大会议闭幕日的李克强答记者问,当时李克强爆出全国6亿人月收入仅一千元的大实话。当时外界多认为这是直接打破习近平脱贫梦、凸显中国贫穷实况。

最新一个事件是在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讲话中提及,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做什么事情要尽力而为。这被认为是李克强意有所指,因为习近平上台以来到处大撒币,在全世界大手大脚,于是不少人认为这个矛盾他们之间已经公开化了。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在接受海外媒体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习李一度被很多人看作是政治盟友,但这一说在他们面对江派这一共同的敌人时需要抱团取暖才说得通。现在习近平已经大权独揽,而李克强倾向于市场化的经济思路与习近平不符,两人的路线之争已经开始逐步发展为权力斗争。首先是习近平搞了一堆小组(后来变成委员会)架空了李克强,再到后来李克强不断揭中共经济老底打脸习近平,两人的分裂甚至决裂已经不可避免。这将使中南海的权斗更加复杂化,未来一旦出现变局估计习李会各自做出不同行动,加速中共政权的分崩离析。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