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消息:五角大楼紧急关闭机密...

消息:五角大楼紧急关闭机密系统网络

545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圖片來源:Master Sgt. Ken Hammond/美國空軍/公領圖片)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6日】(本台记者凌杉综合报导)周二(12月15日),五名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证实,五角大楼当日一度紧急关闭机密内部通信网络,时间长达数小时。

美媒“Just the News”引用消息人士言论说,遭到紧急关闭的系统称为“秘密互联协议路由器网络(SIPRNET,Secret Internet Protocol Router Network)”。该设施最早在1990年代建立,用于处理国防部的机密信息,直至达到最高秘密级别。

这些人士表示,当日国防部警告员工,SIPRNET系统将在上午关闭,以进行紧急软件更新。

该设施被指在周二的上午关闭了几个小时。在此之前,国防部的机密系统从未有过在工作日白天关闭的情况。

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说:“这从来没有在工作日的白天发生”,“更新通常在周末和深夜的几个小时进行。这显示本次叫停是在紧急情况下进行的。”

国防部的系统关闭被指仅适用于处理机密资料的计算机,不适用于其他计算机或电话系统。

五角大楼没有立即发表置评请求。

在本次紧急关闭发生的前一天,川普团队宣布前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等8人将加入国防政策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的团队,负责对国防策略提供应对措施。

自11月3日以来,川普政府在国防部的人事变动非常频繁,其中包括调换前国防部长埃斯帕(Mark Esper)、解职主要国防政策委员会与国防商业委员会成员等。外界认为,这些举动并不寻常,很可能显示川普政府在军事领域有未公开计划。

在上周日(12月13日),一项与国家级别黑客入侵美国政府机构的消息被公开。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NSC)的发言人13日证实,一个外国政府支持的黑客团队袭击了美国财政部和美国商务部的一个部门。

黑客的攻击被指是通过入侵办公软件Microsoft的Office365实施的。

有知情人士告诉外媒,本次黑客攻击来自外国政府支持的“非常老练”的组织,以至于国家安全委员会周六(12月12日)在白宫为此举行会议。媒体的消息人士并没有指出是哪个国家筹备了本次袭击。

责任编辑:翛然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