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小心!斯堡槍擊案兇手仍在逃...

小心!斯堡槍擊案兇手仍在逃 個人信息暴光

251
斯堡槍擊案兇手Cherif Chekatt(圖片來源法國警方推特)

與德國相鄰的法國東部城市斯特拉斯堡本周二夜間發生了一起聖誕集市槍擊案件,兩人死亡,多人受傷,其中一人處於腦死亡狀態。嫌疑人依然在逃,但姓名被公布,警方稱他前科累累,在肇事之前思想已經極端化。與斯特拉斯堡地理位置比較近的德國和瑞士多地也都強化了管控,隨時準備將其抓獲。

這名男子叫謝里夫-謝卡特,就在斯特拉斯堡出生,今年29歲,身高一米八,有着深色眼睛和黑色頭髮,眉毛濃密,留着短鬍子,在額頭接近髮際線的地方有一處黑色的痕迹。截至目前,法國警方派出700人追查他的下落,他在逃逸之前,曾經被警方開槍打傷。他的一名鄰居表示,此人對伊斯蘭教並不是很熱衷,他平常“比較低調,長得也不怎麼魁梧,一個人住在一間小公寓裡面,他的父母也在不遠的地方住”。謝卡特在2013到2015年間曾經有過一段牢獄生活,在此期間得到了情報部門的關注,因為他當時在宗教行為和勸說他人入教方面展現出了極端化的傾向。也是因此,他在出獄之後,一直都被情報人員密切關注。法國政府表示,甚至在更早之前,警方就了解這個人的存在了,因為他在年僅10歲的時候就觸犯過刑法,13歲首次被判刑,到目前為止,犯過67次前科,受到過27次懲罰。警方注意到了他對暴力的喜愛,但同時強調,警方從來沒有發現過他與恐怖主義的關聯,並且否認謝卡特曾經試圖前往敘利亞。

由於謝卡特案發後行蹤始終成謎,法國警方呼籲證人提供證詞,同時告誡民眾“不要自行上前抓捕”,發現其蹤跡後,要用手機撥打197,聯繫警方。(法廣)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