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消夏英伦好去处 机场罢...

消夏英伦好去处 机场罢工煞风景

378
消夏英伦好去处 机场罢工煞风景(美联社图片)

【2019年7月14日】(欧洲希望之声记者钟宝报道)英国是传统旅游大国,旅游业收入占到GDP将近10%。夏季更是旅游的高峰季,仅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去年在7月最后一个周末就有26万1909人次出入境。然而,今年的旅游市场将因为机场员工罢工而大打折扣。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BBC)、太阳报(The Sun)报导,伦敦3大主要机场已确定展开罢工或正在酝酿罢工,包括伦敦希斯罗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 Airport)确定进行6天至17天不等的罢工,盖特维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及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机师都在酝酿罢工。预估将有超过100万名旅客的行程受到影响。

代表希斯罗机场4000名员工的联合工会(Unite)表示,罢工预料将会造成暑假交通大混乱。

报道说,伦敦希斯罗机场包括安检人员、工程师、旅客服务人员、乘客运输司机等4,000名员工,因无法与机场就加薪问题达成协议,以及机场执行长霍兰德凯伊(John Holland-Kaye)的“巨额”薪水感到愤怒,预计于7月26、27日以及8月5、6、23、24日共6天进行罢工。

机场人员之前拒绝希斯罗机场加薪到18个月,平均涨幅2.7%的方案。工会指出,最低薪员工每人每天平均只有加薪3.75英镑(约4.77美元),引发员工不满;而机场执行长霍兰德凯伊(John Holland-Kaye)的薪水 从2017年的209.7万英镑 (约266.8万美元),暴涨到去年的420万英镑 (约511.4万美元),更令基层员工感到愤怒。经过8次投票后,决定展开罢工。

另外,伦敦第三大机场、作为欧洲多家廉价航空枢纽的斯坦斯特德机场同样因为同工不同酬问题,英国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报到柜台地勤人员确定展开17天罢工,影响日期包括7月25-29日、8月2-5日、9-12日、16-19日、23-27日。

伦敦第二大机场盖特维克机场安检人员及清洁人员也在酝酿罢工,他们将在26日前投票表决是否罢工,如果会员表决通过,最快将于8月中旬进行罢工。此外,英国航空机师同样就薪酬问题与资方谈不拢,罢工投票表决将于22日出炉,如果机师赞成罢工,最快下月5日将展开罢工。

由于罢工日期刚好碰上英国学校放暑假的第一个周末,以及8月夏季银行假日。预料将影响超过100万名旅客,造成暑假交通大混乱。

机场发表声明说:“我们将会和我们的航空公司伙伴合作,把对乘客的困扰降到最低,让他们享受应有的暑假。”

英国运输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表示,他没有被要求涉入,因为这完全是私营公司希斯罗机场自身的事务,但他希望工会在造成混乱之前能够三思。他说:“不论争议的是非对错,他们试图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打乱民众的暑假,这无法合理化。”

据报道,希斯罗机场一方面表示,机场有应对计划,将会维持安全营运;另一方面则呼吁工会回到谈判桌解决薪资争议。机场方面表示:“我们愿意给予70%以上第一线员工4.6%的薪资涨幅。”

国会交通委员会成员、保守党议员达博尔(Steve Double)表示,打断家族暑假旅游计划,并不是寻求别人支持你加薪的好方式。应该还有其他方法,希望工会发挥常识,不要在一年中最繁忙的时间制造混乱。

另一名委员会成员柯特斯(Robert Courts)则说:“试图在繁忙时段瘫痪英国最大机场,造成旅游大混乱的举动,会被视为在英国大众脸上打一巴掌。”

有关方面提醒准备在暑假赴英国旅行的游客注意,旅客行前应随时注意航班变化,以免扫了游兴。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