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消失逾月传中风 湖北省长王...

消失逾月传中风 湖北省长王晓东露面

411
湖北官方报导显示,11月2日,王晓东(中)与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交谈。(微博@湖北发布)

【希望之声2020年11月4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湖北省长王晓东9月被传中风住院,从公众视野消失。直至11月2日,他在消失42天后首度露面。

据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湖北发布”11月2日消息,湖北省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参加人口普查现场登记。期间,应勇、王晓东回答普查员询问。

这是王晓东隐身42天以来首度现身,“湖北发布”还在报导中附上了现场照片。

60岁的王晓东是江西信丰人,曾在江西、贵州任职,做过贵阳市委书记、贵州省常务副省长;2011调任湖北省常务副省长,2017年任省长。

王晓东自9月21日亮相之后,接连缺席重要活动。由于此前王晓东的大管家、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落马,湖北省委组织部长王瑞连近日又升任省委副书记,引发各种猜测。

当地随后则传出王晓东因为患病入院的消息。

港媒《星岛日报》10月19日报导援引当地官场消息称,王晓东此前中风入院,经过治疗后目前已经能下床活动,预料不久将恢复工作。

在王晓东隐身期间,有人猜测他官位不保,因为武汉最先爆发中共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其后湖北当局被批评抗疫不力。

而王晓东的抗疫表现也备受争议,他曾在记者会上对口罩生产量的通报出现失误,被中国舆论批草率和不负责任。

王晓东尽管未被免职,但显然压力山大,今年5月中共两会期间,王晓东现身湖北代表团时,新闻画面显示其头发花白。

不过,王晓东这次最新露面,照片显示其头发又变成了黑色,疑是染发所致。

去年底从武汉开始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武汉肺炎),因为中共上下隐瞒而扩散全世界。2月23日,包括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等人被免职,有大外宣媒体随后引述习近平2月23日的内部讲话间接透露,蒋超良是因疫情防控不力背锅。

对于蒋的去向,五中全会未见披露人事变动,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显示,蒋超良仍以中央委员的身份参加会议。

有评论则认为,这显示蒋超良靠山王岐山站稳了脚跟。

责任编辑: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