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小湯山醫院「待命」 網憂:...

小湯山醫院「待命」 網憂:為海外留學生準備?

267
中國北京「小湯山醫院」早在1月底開始重建,甚至在2月擴建,今日傳出院內醫療設備皆已就位後,許多中國網友都擔憂,留學生返中後,該院應很快會重啟。圖為「小湯山醫院」1月30日施工照。(美聯社)

【2020年03月15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共政府近日使用「大外宣」洗白,對外塑造防疫有成的形象,但境內真實情況卻讓人存疑,且傳出中國北京市因醫院暴滿,才會從1月底開始重建、擴建「小湯山醫院」,而今(15)日該院正式宣布醫療設備皆已就位、進入「待命」狀態,但消息一出,許多中國網友擔憂,該院應很快會重啟,因為停課的留學生已開始陸續返中。

綜合中媒報導,2003年北京專門治療SARS患者的「小湯山醫院」早在1月28日開始重建,2月21日更有知情人士指出,因北京當地醫院人滿為患,小湯山醫院正在「擴建」,由北京建工集團承包、工人24小時趕工,甚至傳出醫院附近出現大量救護車,疑似已經啟用,但官方從未宣布該院已經正式啟用。

據報導,目前「小湯山醫院」正式宣告,所有的醫療設備已經就位,設備檢測人員在今(15)日表示,這是他們第6次前往院內檢測儀器,今日將完成最後一批醫療儀器設備的現場檢測,意味該院準備進入「待命」狀態。

許多中國網友聞訊後憂心說「這是準備要收治境外移入病例的吧」、「萬萬沒想到,這間醫院會用來治療那些國外回來的人」,害怕許多海外留學生停課後紛紛返回中國,恐怕會造成「第二輪感染」,也認為「再不封關,小湯山醫院很快就會重啟了」,更感嘆「感覺北京解禁真的遙遙無期」、「我就住在小湯山旁邊啊」。

但有不少網友認為,「大多數留學生都是一個人在外生活、年紀又小,大家互相體諒」、「別瞞報就好,留學生也不容易」,歡迎中國海外留學生回到「祖國」的懷抱。(自由時報)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