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小粉红回国救父案再爆惊人内...

小粉红回国救父案再爆惊人内幕 检察官被当庭举报索贿30万

433
大量法警围攻徐昕教授(图片来源:推特)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4日】(本台记者楚云珒综合报导)今年5月底,曾在美国读本科和硕士、有份体面工作的“小粉红”王然因父亲重病回国,一家却惨遭灭门的消息被多家媒体报导关注。王然父亲王永明的案子近日于包头中级法院开庭审理,王永明辩护律师当庭举报一名检察官曾向王永明家人索要30万人民币贿款,法庭却不准律师播放索贿录音。庭审中更出现法警一拥而上推搡律师的一幕,场面混乱,相关图片流传上网引发广泛关注。

王永明在去年4月被警方带走,被指控与其余12人利用高利放贷、敲诈勒索等手段,在包头市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王永明的女儿王然在微博发长文讲述曾是“小粉红”的自己,放弃得到绿卡的机会回国照顾父亲,但等待她的确是无尽的灾难。王然在那篇被删的微博中表示,中共公安为了让王家噤声,先后抓捕了王然的母亲、弟弟以及她自己,但王然一直坚持父亲被人陷害,她还接受外媒采访诉说自家的经历并为父申冤,她当时还警告在海外的留学生千万不要听信中共的谎言回国。

7月11日,王永明案在包头市中级法院审理。在下午的庭审中,公诉人之一的李书耀被辩护律师当庭举报曾向被告人家属索贿30万元。辩护律师并要求播放索贿录音,合议庭却违法阻止了律师的要求。

据民生观察网报导,虽然未当庭播放李书耀索贿录音,未能直接确定其涉嫌犯罪。但李书耀当庭表情极不自然,未做任何解释。不但不像前几日庭审中那样频繁的打断辩护律师发言,反而是一次“反对”也没有喊。休庭后,有旁观者发现他的上衣后背都湿了。

辩护律师范辰指,法庭应立即休庭,将涉嫌索贿线索移交监察委处理,而不是拒不听取律师意见,强行开庭。大陆媒体指,举报检察官的律师日前已到当地监察委录口供,获悉当局已介入调查。

报导称,早在一个星期前,法庭还非法剥夺王永明辩护律师李爱军和李启珍的辩护人资格,不允许两位辩护人参加庭审,迫使两位辩护人在法庭外“地摊”辩护,激起了全体辩护人的愤慨。

11日的庭审中,辩护律师们提出先解决两位李律师的出庭辩护问题,法庭对此不予理会,强行进行宣布案由、告知诉讼权利程序,企图强推庭审。多名辩护律师要求举手发言,均遭到警告,又有多名律师要求审判长回避,还是被连续警告,法庭一片混乱。

混乱中,袭祥栋律师发现公诉人方的书记员在庭审中偷偷录像,遂提醒法庭立即休庭处理此事。休庭后,辩护律师担心书记员删除录像、毁灭违法证据,便过去查看并要求法庭封存。这时,在庭的法警一拥而上,向律师扑上去,公诉人、法警、律师乱作一团。混乱中,北京理工大学法学教授徐昕被法警野蛮的推搡两次,对峙的照片在网上引发关注。徐昕坦言:“在这样严重违法的法庭上,多待一分钟,都可能随时被气死。”

王永明的律师团队又指,自开庭前会议至今,该案有大量审理违法之处,包括女被告遭法院男庭警殴打;检察官随意缺席,当庭辱骂辩护律师等。

相关阅读:小粉红女硕士放弃绿卡回国救父事件持续发酵 网叹惨遭“灭门”

王永明案件经女儿王然大范围曝光后引发多方关注。今年30岁的王然是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从事美国信托工作。今年5月底,她在微博发文称,她放弃可以得到美国绿卡的机会回到中国,换来的却是被这片土地狠狠地践踏,几乎家破人亡。王然说,他的父亲王永明在内蒙古包头市经营民间放贷业务,遭到当地公安敲诈勒索,王永明拒绝了公安的无理要求。当地公安于是煽动、诱导想要逃避债务的借款人,诬告陷害王永明,指他涉及黑社会组织犯罪,公安随后将王永明拘捕。

王然的母亲也在之后被捕,而王父仍被羁押在医院,生命垂危。王然只能回国。回国后,王然自己和弟弟也被以“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理由给抓了。王然随后获得释放,因为她有个正需要哺乳的孩子,所以才被准许取保候审。她还说,自己在事发几个月前生下孩子,因为父亲的案子,担心男友被官方报复不敢登记结婚,孩子至今无法报户口。

她还在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自己回国之前就是个“小粉红”,相信政府相信党那种,对于指责中共侵害人权、没有法制的声音她都不相信,觉得很多人都被香港和台湾现在的抗争现象所蒙蔽,回国后经历一系列变故才知道,原来被蒙蔽的是自己。她告诫留学生千万不要听信中国政府的宣传回国。

 

责任编辑:李娜
希望之声版权所有,未经希望之声书面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