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效仿美国 加英大动作回击中...

效仿美国 加英大动作回击中共大外宣

689
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是央视(CCTV)及其海外子公司CGTN的所在地(图:AP)

【希望之声2021年4月20日】(轉自大紀元)中共在大陆和香港的洗脑宣传步步升级,但其在海外开展的“大外宣”行动,却节节败退。

周一(19日),根据英国《泰晤士报》的报导,英国将在下个月举行女王演讲。届时,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会提出一份新的法案,专门针对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的间谍活动。

文章报导,这项法案是效仿美国和澳洲现已施行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代表外国政府、官员和政党工作的个人都必须在司法部注册,并定期提交活动报告,包括说客、顾问和公共关系领域的人。如果不登记,将会面临法律起诉和驱逐出境。

有分析人士指出,亲共媒体接受中领馆经费,受其指令的中国留学生会、各华人社区的亲共侨团,也都可列为外国代理人。

此前,中共官媒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全球电视网CGTN等官媒在美国都曾被要求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今年二月,CGTN也被英国广播监管机构吊销了广播执照。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目前,英国等欧洲国家已经逐渐意识到,中共大搞信息战威胁国家安全,并开始展开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反击。

上周,更有英国103位跨党派国会议员连署致信首相约翰逊,要求英国政府就香港和新疆问题制裁中共官员。

而西方民主国家的制裁呼声,还不止于此。

4月19日,加拿大议员提案,要求政府修改《广播法》,意在阻止那些实施种族灭绝或独裁国家,利用加拿大的电视广播系统不断宣传自己。如果获得通过的话,两家中共国有电视台可能会在加拿大停播。

发起提案的两位加拿大议员发表声明说,“允许侵犯人权的外国政府在加拿大电视频道上宣传这些虐待行为,或打击合法的批评,和加国的价值观和自由开放的对话原则背道而驰。”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的研究员萨拉‧库克(Sarah Cook)认为,中共和其相关实体不惜成本控制境外媒体、展开信息战,而中共在这场“叙事之战”中输了。

民调显示,大多数西方民众在接收到中共官方的消息来源时,普遍持怀疑态度,尤其是当报导被附上了“国家媒体”的标签之后。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