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小包装显示意大利生产 6...

小包装显示意大利生产 6万只中国制造口罩遭警方扣押

561
意大利威尼斯。(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11月21日】(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记者钟宝报道)近日,意大利税警、海关等部门在萨沃纳省瓦多利古雷港口(Vado Ligure)一艘挂利比里亚旗的船上查扣6万只从中国运来的口罩。

据意大利《每日事实报》消息,上述部门对该艘货船进行检查时,发现24箱每箱装有2500只外科口罩的纸箱。纸箱外标有“中国制造”字样,但口罩小包装上却写着“意大利制造”。

据查,这批口罩是特雷维索地区的一家公司所订购的。执法部门随即向司法局报告此事,并查扣了该批口罩。警方同时对口罩质量和订货企业展开进一步检查,以确认是否存在更多违法行为。

报道说,自进入10月以后,意大利“中共病毒”(武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恶化趋势明显。根据世界卫⽣组织更新11⽉20⽇的数据,意⼤利仅次于美国 (16.4万) 和印度 (4.5万),位列单⽇新增病例 排名第三位 (3.6万)。

今年10月8日,意大利卫生部发布公告指出,在公共场所和室外佩戴口罩法令即日起正式生效。根据最新防疫法令规定,除未满6周岁儿童和患有不适合佩戴口罩的患者外,所有人均须遵守佩戴口罩法令,违者将处以400至1000欧元罚金。

意大利总理孔特还特意在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强调,根据疫情发展趋势,意大利政府开始决定执行更严格的防控措施。要求除法律规定的未成年儿童和一些特殊患者外,所有人外出均须随身携带口罩,并按规定戴好口罩。

孔特表示,尽管防疫法令并没有要求和规定民众在家中佩戴口罩,但他呼吁并建议,每个家庭都应自觉采取一些必要的防疫措施,尽最大努力保护家庭中的老年人和患有基础病的弱势群体。特别是在家中接待亲朋好友时,也应佩戴口罩和尽量保持社交距离。

据报道,2020年1月30日,意大利记录了最初两例新冠病例,当时两名来自中国的游客在罗马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

2月20日,在伦巴第北部地区米兰附近,发现了第一例经实验室确认的意大利本土新冠病例,该病例为38岁男性,没有与意大利或国外的阳性病例接触历史。

在接下来的几天,在此地周边地区新增多例新冠病例和重症患者。随后,在其他意大利地区(主要在北部地区)又出现多起病例,伦巴第和威尼托的两个关键地区首先实施封锁。3月8日开始全国范围实施封锁。

据报道,“中共病毒”疫情暴发之初,意大利民众纷纷抢购口罩加强防疫,一时间口罩成为了市场上的脱销商品。但随着欧洲各国的逐渐解封,人们对口罩的需求正在大幅度降低。特别是进入夏季后疫情趋缓,使得不少人都选择不戴口罩。

隶属于意大利国家卫生服务局的意大利药业联合会 (Federfarma) 主席马可•科索洛(Marco Cossolo)表示,目前他所担心的并非是口罩销售情况影响药企经营利润,因为口罩销售利润本来就极低,对于药企经营不构成任何影响,但很多人已经开始不戴口罩,这将对公共健康安全构成潜在危机。

科索洛认为,目前意大利的疫情尚未结束,民众不应该过早地放弃使用口罩。与此同时,科索洛对政府加强口罩使用的强制性,避免再次暴发大规模疫情报以支持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9月21日15时,为期两天的意大利全民公投及地方选举投票工作正式结束。意大利内政部晚间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公投以近70%的支持率获得通过。而在地方选举中,中左和中右翼两大政党联盟阵营形成了“平分天下”的局面。

意大利右翼政党北方联盟政党领导人、前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不满现任政府的亲中政策,他抨击现任政府优柔寡断、无所作爲。萨尔维尼强调,现任政府令意大利成为中共的殖民地,将意大利置于危险的境地。

萨尔维尼表示,是意大利决定自己未来的时候了。他称,他所领导的联盟党将给意大利带来希望,以优势和竞争爲基础,把意大利变成一个更现代化、更有效率的国家。

目前欧洲的感染情况仍然在升级中,意大利排名第一,波兰排名第六(2.39万),德国排名第七位(2.36万), 英国排名第⼋位(2.29万),法国排名第九位(2.1万),⻄班⽛排名第⼗位(1.6万)。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和链接)
相关阅读:
意大利最新宵禁令:哪些地区的人晚上出门需带表格?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