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吳小暉案出狀況? 安邦集團...

吳小暉案出狀況? 安邦集團接管延長一年

280
吳小暉上訴被駁回,上海高院維持原判。(大紀元資料室)

【2019年02月23日訊】中共銀保監會日前發布消息稱,決定將安邦集團接管期限延長一年。分析認為,吳小暉案可能出現新情況,致使安邦集團接管遇到麻煩。

中共銀保監會2月22日發布消息稱,按照中國保險法第146條規定,決定將安邦集團接管期限延長一年,自2019年2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22日止。

2018年2月23日,原保監會發布公告,鑒於安邦集團存在違反保險法規定的經營行為,可能嚴重危及公司償付能力,依照保險法第144條規定,決定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接管期限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銀保監會稱,實施接管以來,安邦集團經營保持穩定,經營能力逐步恢復,保險消費者及各有關方面合法權益得到有效保障。為鞏固接管取得的成果,推進安邦集團轉入正常經營,銀保監會決定將安邦集團接管期限延長一年。

2017年6月9日,吳小暉被中共當局帶走調查,去年2月23日,吳小暉被公訴,同時安邦集團被中共保監會接管一年。

2018年5月10日,吳小暉因「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一審被判處18年有期徒刑,並處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2018年5月30日,吳小暉不服一審判決,提起無罪上訴。2018年8月16日,上海高院對吳小暉集資詐騙、職務侵佔案二審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據陸媒此前報導,2000年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苒和中共太子黨陳小魯(今年2月已故)共同出資2億人民幣成立了標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標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曾經是上海標準基礎設施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唯一股東,而後者是安邦保險的發起股東。

《紐約時報》曾報導,吳小暉的第三段婚姻,是在2004年娶了比他小六歲的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苒為妻,成了中共最有權勢家庭的「駙馬」。而媒人就是陳小魯。

據報導,2004年安邦在寧波成立,當時註冊資本是5億元人民幣,在吳小暉的運作下,到2016年末總資產達到2萬億左右。成為一家全球化的保險公司。

財新網曾披露,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苒已與吳小暉離婚。

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高新曾發文披露,習近平曾對吳小暉案指示「特案特辦,從簡從快」。

依靠鄧家的吳小暉還被指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以及曾慶紅的關係非常密切。吳小暉的初始資本來自石油巨頭中石化和上汽集團,而這兩個領域始終被江綿恆、曾慶紅、周永康等人掌控。

吳小暉被抓,還被指涉嫌參與了2015年江派人馬針對現當局的經濟政變。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曾表示,吳小暉是多個權貴家族的「白手套」,對這個案子的審理,可以對中共多個權貴家族及其形成的利益集團、金融寡頭和行業寡頭構成震懾。(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