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嫌住屋小?学习收纳高手日本...

嫌住屋小?学习收纳高手日本主妇的收纳技巧

375
一尘不染、整洁舒适的厨房。(pixabay)

在房价高涨的现代化城市里,一般民众的房子大多越住越小,然而要住得舒服自在,除了大刀斩乱麻的“断舍离”以外,收纳高手的日本家庭主妇收纳技巧值得我们学习!

日本家庭主妇的收纳技巧早已享誉世界,在Instagram中账号shiroiro.home的日本网友常常分享她高超的收纳技巧,吸引了12万粉丝。我们跟着她的脚步来学学,如何收纳才能让家里看起来一尘不染、整洁舒适。

https://www.instagram.com/p/B1CtAQ0gPwT/?utm_source=ig_embed

打开shiroiro家的柜子,怎么看都像IKEA 的样品柜啊!光看就让人佩服这个超有耐心、有毅力而又爱干净的主妇。她家里的每样东西都有各自的“家”(摆放在柜子里的某个固定位置),没有任何一样东西会任意摆放的。

她使用了很多的柜子,不过柜子里的每一样都是实用的东西,果然人家说收纳是从不乱买东西开始;不小心一时冲动想要买的时候,首先想想,买回家后,要放在哪个柜子里?要做什么用?从根源开始,这样就没有“断舍离”的问题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Br7qcrLnyUD/?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果然是细心的家庭主妇,打开每一个柜子的门,里面都是同材质、同形状容器收纳小东西,看起来非常整齐划一。

看看东西最多、最杂的厨房,她的每个锅碗瓢盆能收柜子的就整齐的放着,而不能收的则放在层架上,包括筷子汤匙等小物也都有各自的摆放空间,调味料等也都分门别类的放置好。冰箱里的东西也摆放得很整齐,生鲜等有期限的食物都写上了购买日期。

https://www.instagram.com/p/Bvp4QDDnbCD/?utm_source=ig_embed

▲打开柜子门,清洁用品,刷子、瓶瓶罐罐的洗洁剂都分类收在相同尺寸的容器里。

就连她的小孩也有自己的玩具、物品等储存空间,就在厨房前的储藏柜,她说对孩子的高度刚好合适,所以就归孩子专用了,也培养小孩从小就有整理收纳的习惯。

https://www.instagram.com/p/Bogh9thHIXL/?utm_source=ig_embed

▲小孩子的玩具、用品区也收纳得很好、很干净;同时也训练小孩从小就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真是一举数得呢!

看看这个柜子有多整洁,原来她不只把东西收到柜子里,就连里面的空间规划也一点都不马虎,视要收放的物品而定。

https://www.instagram.com/p/Bu7i1QNnM1d/?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柜子里放着金属层架,还有干净的大小不同、同色、同材质的麻料布袋收纳小物。

这个柜子里使用的是布类的篮子,收纳同类的不同物品,然后再细心的用小标签(上头有图和文字)标示出物品的类别。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