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驿站 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快...

闲人愁多,懒人病多,忙人快活!

575
忙碌的人是快乐的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综合)生命的意义在于折腾,人一闲一懒,毛病就出来了。

忙碌的人总是充满活力,显得快乐,而闲懒的人不是满面愁容就是无精打采,一副病怏怏的样子。

忙碌让我们感觉自己是真正的活着,而太闲则容易让我们陷入无边的焦虑和恐慌,仿佛自己一停下来,就会立刻被社会淘汰、被他人赶超。

很多时候我们的忧愁和焦虑都是闲出来的,人一旦没事做,闲下来就会胡思乱想,越想越焦虑,越想越忧愁,最后就只剩下很多无中生有的悲伤了。

闲让我们的心灵受到折磨,而懒则让我们的身体受到伤害。人一旦变懒,身体素质就会下降,很多影响健康的疾病就会随之而来。能坐车就懒得走路,能乘电梯就懒得爬楼,能点外卖就懒得做饭,久而久之,我们就会为自己的懒付出代价。

人不能闲,不能懒,一闲一懒所有的毛病都出来了。

活着,就应该找点事情做,真正快活的人,大多都是“忙人”。

穷人忙手脚,富人忙头脑 。

穷人忙手脚,富人忙头脑 (图片:Pixabay)

那么,人到底要不要让自己忙起来呢?答案必须是要,世界上不会有不付出就能有收获的,想要过好的生活,就必须要让自己忙起来,只要不是瞎忙活,生活也会变得有意义。别怕忙,也别不想去忙,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累就对了,证明你还活着,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忙碌虽然辛苦却很充实,它不留时间给人胡思乱想,并且当忙碌结了果实之后,我们就会从中感觉到自豪感和幸福感,那种快乐是不言而喻的。比如,当你用辛辛苦苦的劳动换来一叠叠钞票时,你就会感觉到自身的价值并且为自己骄傲;当你花时间为一件事付出很多心血看见成果时,你就会由衷的感到快乐。

人闲久了,就会变得空虚,太懒了就会生病,生命不长,学会利用好自己的时间,让每一天都过得充满快乐。学会爱自己,动起来,懒惰对我们没有好处,只会让生活更糟糕。忙人虽然很累,却可以收获不小,比如金钱,比如幸福,比如快乐。

想要过好的生活,就必须要让自己忙起来,生活才会变得有意义。

不怕忙,也不想去忙,有这样一句话:“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忙碌虽然辛苦却很充实,它不留时间给人胡思乱想,当忙碌结了果实之后,我们就会从中感觉到自豪感和幸福感,那种快乐是不言而喻的。

当你花时间为一件事付出很多心血看见成果时,你就会由衷的感到快乐。

 

 

(欧洲希望之声编辑综合,转载请注明欧洲希望之声及链接)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